巢湖学院党委书记周峰、院长张莉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946

来源:党政办 作者:陈真 摄影:戎萌萌 涂新宇 审核:赵宁 发布:唐莹 

1月20日上午,巢湖学院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热情接待了来宾,并座谈交流。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周祥、丁俊苗,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承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宏出席座谈会。两校党政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阮爱民主持。

座谈会上,阮爱民对周峰、张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巢湖学院与淮南师范学院具有相似的办学基础和办学特色,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学习借鉴巢湖学院的先进办学经验,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在共同赛道跑出优异成绩。

周峰表示,淮南师范学院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在党的建设、专业认证、人才引进、校地合作、场馆育人等方面走在省属同类高校前列。两校办学起点相似,共同目标和时间节点大体一致,希望双方深入探讨合作办学的方法与路径,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程刚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定位与办学思路,围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介绍了学校在做大、做强、做特、做精师范专业,持续推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校地合作和产业学院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调整毕业生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提高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质量等方面好的经验和成效。

张莉介绍了巢湖学院在围绕调整发展道路、优先发展工科,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开展校政企产学研一体化、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构建大学文化、提升文化育人水平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情况。

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审核评估、教育教学改革、应用型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前,周峰、张莉一行实地参观了淮南好人馆、校史馆等地,深入了解了学校在校园文化氛围营造、特色场馆育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