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母校 共绘未来 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淮南校友会第二届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1074

来源:办公室  作者:沈周  摄影:王祎  审核:李伟  发布:张晓艳

六十五载蕴积文脉 四海芳华赓续初心

7月29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淮南校友会第二届联谊会在泉山校区文科楼102会议室顺利召开。今年恰逢淮南师范学院建校65周年,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联袂归来,相聚师院校园,共同续写与母校的情谊与故事,积极主动为母校发展和校友会发展建言献策,纷纷表达对母校美好未来的期望与寄语。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阮爱民,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教务处、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体育学院等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淮南师范学院淮南校友会、上海校友会等三十多位校友代表参会。会议由淮南师范学院淮南校友会秘书长柳健主持。

在联谊会上,阮爱民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校友为母校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几十年飞速发展历程,也道出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和奋斗目标。他在致辞中谈到:“校友是学校办学实力与办学水平的集中体现,更是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宝贵资源和财富”。当前,淮南师范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广大校友献计献策,奉献爱心,贡献力量,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并支持母校发展,携手同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明德至善修德立身 博学笃行誉满江淮

65年来,淮南师范学院栉风沐雨,励精图治,培育满园桃李,为淮南乃至皖北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校友凭借着扎实的基础、过硬的思想道德素质、良好的业务能力、全面的综合素质,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在各自领域内辛勤工作、建功立业、施展才华,取得了骄人业绩,为母校赢得了广泛赞誉。

据悉,校友会联谊会是我校校友联络常态化重要举措之一,是联系校友、服务校友、服务学校工作的有效途径,对激发校友工作活力和凝聚各方力量都具有重要意义。在联谊会上,校友们深情回忆了母校的一草一木、一情一景,重温了在母校生活的美好岁月,畅谈了在母校的师生情同学谊,为母校的发展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同时对校友会在服务校友、反哺母校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淮南师范学院淮南校友会会长张径向大家介绍了淮南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开展的活动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淮南校友会将始终坚持弘扬淮师文化、淮师精神,积极联系、牵线搭桥,促进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舒健向大家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成立初衷和组织架构,希望以团队的力量继续做好校友会各项工作,努力为新入职场校友创造更多的实习和工作发展机会,也对新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

严谨勤奋治学明理 求是创新报效国家

65年来,淮南师范学院始终秉承着办学育人的初心,担负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筚路蓝缕,弦歌不辍,培育出二十余万校友,涌现出一批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为区域乃至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淮南师范学院立足“地方性、应用型、师范性、高水平”办学定位,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学校2018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21年在省内同类高校中率先实现第一批次本科招生。目前,学校共有20个专业在省内第一批次本科招生,第一批次招生专业数位居同类院校前例。学校自2015年开始选派2000余名师生前往寿县炎刘、阜阳颍泉等地开展精准扶贫顶岗支教,形成精准扶贫顶岗支教“炎刘模式”,被教育部官网定格为“教改新举措”,荣获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添砖加瓦、蓄势赋能。尽管广大校友已离开学校走上社会,但他们的事业和心灵依然连接着母校。大家坚信,依托校友会这一资源共享、交流互助平台,广大校友将紧密团结在一起,共谋发展、共同进步,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用知识技能造福社会,用淮师精神谱写传奇。

联谊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党史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