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683

作者:沈宏达 摄影:王祎 审核:李伟 发布:唐莹

3月29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并主持会议,校法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校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会上,校法治办副主任李伟宣读了《关于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的通知》,并就《安徽省高等学校法治工作考评指标分解一览表》中的任务情况进行解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储昭霞通报了《淮南师范学院章程》的修订情况、并领学了《关于开展规范性文件“废、改、立、释”的通知》的内容;与会人员就当前依法治校工作落实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程刚就依法治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依法治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艰巨。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法治工作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必然举措,是学校深化推动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保障,是防范法律风险、提高干部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二要精心谋划,强化落实。对照指标要求、明确任务重点,补缺补差,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推动学校法治工作体系的健全。三要密切协作、系统推进。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协同配合,统筹兼顾,凝聚法治工作力量,将依法治校和学校制度建设、审计整改、防范风险等内容结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