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阮爱民带队检查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3747

作者:沈周 摄影:涂新宇 审核:李伟 发布:唐莹

近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一行深入基层检查校园安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单杰陪同检查。阮爱民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学校危化品专用仓库、机房、供电房、水泵房、110应急指挥中心等场所,就当前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用电用水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阮爱民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与校园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扛起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细化科学化管理,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制度,主动开展自我排查,坚决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保证放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校办公室、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