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深入思政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1054

来源:法学院  作者:韦振毅 陶陶  摄影:韦振毅 陶陶 审核:胡向红  上传:陶陶  发布:唐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青年学生深切感受党的二十大精神磅礴伟力。12月28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深入线上思政课堂,为法学院300余名学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程刚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辉煌瞩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意义深远、中国式现代化高瞻远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有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新时代十年的里程碑意义,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内容。

程刚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同时结合自己在省委党校的学习收获,就坚持立德树人、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分享了学习心得。程刚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寄语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美好时光,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掌握和练就建设祖国的过硬本领,成为一名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新人。

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鲜活案例和详细数据,对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习和实践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