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 持续推进 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第三次校院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823

来源:校办公室  作者:沈周  审核:缪保爱  发布:唐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1月11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第三次校院长联席会议,聚焦重点任务清单,持续推进抓好工作落实。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左小云出席,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刚主持。

会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及教育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体育学院等六个二级学院就10月份重点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简要梳理。

参会校领导围绕负责工作和分管部门,针对安全稳定、教学科研、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引进、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设备更新、预算执行、地方债项目建设、水电改造、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陈永红表示,要加强顶层设计,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认真思考、全面梳理、积极自查、主动整改,做到专业建设科学、合理、精准、规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左小云表示,要充分认识校院长联席会议的重要作用,会议前后要积极思考、科学谋划、合理布置;要注意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强化工作衔接,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程刚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在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他强调,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竞争意识,要聚焦“八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聚焦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坚持内部挖掘与外部引进齐头并进,努力做好“引、育、用、稳”四篇人才文章;要高度重视职称评审工作,坚决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把素质高、能力强、知识水平过硬的优秀人才评上去、推上来,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三是要聚焦科研建设,认真做好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持续加大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力度,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四是要聚焦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找原因、查短板,深入推进专业认证和整改工作,助推硕士点培育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聚焦安全稳定工作,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用水用电安全管理,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是要聚焦深化就业服务,高度重视、发扬光大学校就业和征兵工作,切实做到提早谋划、精细落实,确保2023年就业创业和应征入伍工作顺利完成。七是要聚焦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办学活力;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推进教育教学制度制定修订工作。八是要聚焦增强发展动能,切实做好预算编制执行工作,持续推进地方债项目建设,要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切实做到开源节流。他希望与会同志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大精力投入,做好资源整合,敢于担当斗争,以团结实干的优良作风,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形成合力,奋力推进新时代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