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563

来源:校办公室 作者:张戎秋 沈周 审核:缪保爱 上传:沈周 发布:唐莹

为科学精准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10月21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左小云出席,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左小云主持。

会上,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达了淮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期来返人员管控建议》,各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师生在疫情发生地市的有关情况,并就近期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外地师生员工返校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汇报。

杨正清指出,要加强学生管理,强化考勤制度,提升服务水平,严防学生未经批准离校前往省内疫情发生地。要加强校门管理,加大对学生翻围墙的惩处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

陈永红指出,人事部门要重点做好处于疫情发生地教师的排查工作,教务部门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暂不返校教师要认真开展线上教学。要加强毕业年级专业实习管理,时刻关注学生去向,实习学生原则上不得前往疫情发生地。

左小云指出,各职能部门务必摸清师生员工往返省内疫情发生地的情况,在疫情没有好转之前,与疫情发生地的所有业务暂停来往,从疫情发生地返回的师生员工严格按照属地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程刚强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思想上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切不可抱有麻痹、松懈、侥幸心理,要严格师生员工离淮审批手续,做到非必要不离淮。二是要精准施策,加强在校师生员工管理和情况摸排,精准掌握在淮师生员工信息,及时对全校师生员工开展“两码”检验,确保不漏一人。三是要继续做好校园内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三天一轮,对无故不参加检测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四是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倡导广大师生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五是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落实防疫工作不力的干部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