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883

来源:校办公室 作者:沈周 摄影:沈周 审核:李伟 上传:沈周 发布:唐莹

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0月8日、9日,淮南师范学院在泉山校区行政楼314会议室连续两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左小云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刚主持。

会上,程刚传达学习了上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校疫情防控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及节后师生员工返校有关情况。

左小云就近期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精准做好节后师生员工返校工作,严格落实师生员工一体化管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二是要精准做好校门管理工作,各部门要协调联动,严把校门关,重点加强学校外来人员管理力度。三是要精准做好疫情舆情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属地联动和风险防范,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和思想引导工作,努力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程刚指出,目前我国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的态势,各部门、各学院要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统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与教育教学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动态摸排和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要加强联动配合,注意方式方法,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加强学生精细化管理,关心关爱到位,不断完善诉求反映通道和问题解决反馈机制。要严格教师管理,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要加强后勤服务保障,提升师生满意度,全力做好师生学习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陈年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做深做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强带班值班工作,积极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管理,做好全面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要稳慎把握校园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统筹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校园管理科学化、精准化。要严格外出请假审批报备制度,不断优化审批模式,切实维护疫情期间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学工队伍建设,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畅通学生反馈渠道,细心做好政策解读。要落实落细各项生活服务保障措施,提高学生生活学习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教学正常秩序。希望与会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