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参加机关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次数:49

作者:沈周  摄影:沈周  审核:缪保爱  

8月27日上午,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阮爱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大军到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缪保爱主持会议。

缪保爱首先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找了党支部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与会党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聚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服务、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纷纷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阮爱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在会上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

会上,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自我批评时,紧密联系实际,刀刃向内,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时,能够直面问题、直截了当、切中要害;听取批评意见时,做到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

阮爱民认真听取了同志们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对办公室工作给予肯定,对党支部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提升工作质量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增强党性观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不怕吃苦、乐于奉献,争当党员先锋。二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围绕学校总体部署和要求,突出服务决策、服务运转、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抓好公文写作、综合服务、机要、综合档案、校友、应急管理、信访、法治等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三是要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齐心协力、主动配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团结协作的精神,做好联系师生的桥梁和枢纽;要强化内部管理,不断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量,推动办公室工作更加精细化、程序化、标准化。四是要牢固树立主动意识,增强辅助决策能力。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一系列方针、政策以及前沿理论知识,认真学习上级政策文件,立足不断发展变化的新情况和学校的实际,不断提高辅助决策的能力和参谋助手的高度,有效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五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增强实干精神。坚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自觉增强担当意识和奋斗精神,当好“参谋部”“协调部”“保障部”,助力学校抓好事关全局的大事急事难事;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统筹协调,落实好督办工作。六是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在弘扬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上作表率;增强法治思维,不断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和依法治校。

孙大军在点评时指出,机关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结合实际、直面矛盾、直陈要害,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开展批评深入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氛围营造到位,支部和个人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切中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孙大军强调,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以学铸魂强基固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敢于斗争,攻坚克难,在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沟通协作,在助力学校发展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不越红线,不断弘扬优良作风,涵养清风正气,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学校早日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缪保爱表示,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将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支委会将认真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支委会成员将带头整改,并督促普通党员抓好整改,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到在学中干、干中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