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网站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1700

    

(2020年5月修订)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办公室,加强学校办公室网站的规范化管理,切实把网站建成信息公开的窗口和服务师生的桥梁,确保网络安全、可靠、稳定地运行,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组织机构

为了更好地推进学校办公室网站运行管理工作,成立网站运行管理工作小组,专门负责网站的筹划、规范、指导和协调运行等管理工作。具体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长:王炳油

副组长:缪保爱

组长、副组长负责整个网站的顶层设计和运行管理

管理员:周士亚  负责网站(含办公室网站、信息公开网、校友网)建设、维护和管理

  员:周士亚  负责“年鉴摘要”和“规章制度”等栏目信息发布

郑家重  负责“工作动态”和“学习园地”等栏目信息发布

陈  真  负责“每周工作”和“最新发文”等栏目信息发布

廖锦亮  负责“机构设置”和“资料下载”等栏目信息发布

张戎秋  负责“服务之窗”和“值班安排”等栏目信息发布、负责网站意见收集和信息反馈

陈  晔  负责网站信息审查

二、信息发布

(一)网站管理员必须及时收集、汇总相关信息,更新网站内容,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同时,网站运行中,根据收集汇总的有关信息和意见建议,适时提出版面、栏目更新方案,做到版面新颖、内容丰富。

(二)信息分级审核,专人发布。具体发布流程为:信息员收集整理信息—副组长核稿—组长签发—管理员发布。已经在校园网及电子政务发布的信息可直接上传发布。

(三)信息报送、登载必须做到新、真、快、准,特别是每周工作、最新发文等应在当日发布,不得拖延,其他信息一旦发生变化,48小时内更新。网站管理员要建立网站发布信息登记簿。凡经刊载的文件、报告、讲话、通讯及其他一切信息,都要记载刊载的标题、审核人、栏目、日期及撤销的日期。

三、信息审查

(一)网站发布的信息必须符合国家《保密法》要求,严防网上泄密。信息内容必须真实、准确、可靠,紧密联系办公室工作实际。

(二)对准备刊载的网站信息,信息产生的相关科室首先要进行自查把关,然后由机要科进行审查,最后呈送领导审核后予以登载。

四、信息反馈

应急管理中心(信访办)要认真受理、办理网民反映的各类事项,积极做好答复工作。实行信息公开制度,工作人员必须坚持每天浏览信息信箱,及时浏览院长书记信箱,对反映的事项,必须及时下载送有关领导批示,由相关科室办理答复。必要时,答复意见可送分管领导审阅把关,切实做到对网民提出的问题及时予以答复反馈,对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予以收集、汇总和整理。

五、信息安全

(一)网站管理员和信息员,不得制作和传播下列信息:

1、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实施;

2、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

3、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

4、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有意影响学校稳定局面;

5、其他违反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

(二)电子文档须先杀毒后再上传。用于网站维护的计算机必须安装杀毒软件并及时更新。

(三)校办网站中的信息内容必须与学校党政管理工作密切相关,不得出现无关信息。

(四)系统用户要妥善保管好自己密码,不得泄漏。根据管理需要,系统设有超级用户账号,由管理员掌握。为保证安全,系统管理员须定期修改超级用户密码。

(五)由管理员联系网络信息中心为校办网站提供主服务器以及备份服务器并保证全时开机,建立服务器运行日志,并保存30天以上。

(六)网站管理员必须每周至少备份一次网站内容,确保网站资料完整。发布信息资料署名必须规范。

六、网站维护

由管理员联系网络信息中心负责网站服务器运行环境和相关硬件设备的维护管理工作,确保网站安全、快速、稳定运行。

七、附则

本办法自2020年12月1日起正式执行,由办公室信息科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