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干部联系基层和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02   浏览次数:1023

     为进一步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深化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基层情况,更好服务师生,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践行立德树人大学宗旨,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淮南师范学院干部联系基层和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和服务师生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城学校发展大局,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解决师生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凝聚人心,提升干部良好形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二、总体要求 

1、认真听取师生意见。经常深入基层,倾听师生意见,了解师生意愿,做师生的知情人。

2、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关心师生疾苦,帮助解决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做师生的知心人。

3、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向师生宣传党的政策、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凝聚师生力量,促进学校发展。

三、主要任务

1、深入调研。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工作实际,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盼。

2、宣传服务。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的有关精神,做好重大决策的宣传教育,为基层师生答疑解难,调动师生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3、具体指导。根据联系点实际,结合日常工作中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深入联系点指导工作,帮助联系点找差距、理思路,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4、结对帮扶。深入了解学生实际,对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给予困难学生物质上支持和精神上鼓励,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健康成长成才。

四、联系形式

走访座谈、谈心谈话、随堂听课、参加会议、举办报告会等。

五、组织实施

1、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院办负责协调)

校领导联系二级学院、联系一个班级,联系一个党支部(或者一个学生党员工作站、一个实验室),帮扶一个困难学生。党委成员联系一个党支部,(或者一个班级、一个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帮扶一个困难学生。

2、处级干部(组织部牵头、人事处协助)

党务部门处级干部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或者一个党员工作站),帮扶一名困难学生;行政部门处级干部联系一个班级(或一个实验室、学生宿舍),帮扶一名困难学生。

3、科级干部(学工部协调、各部门负责落实)

帮扶一名困难学生。

六、联系要求

1、党委班子成员每年联系不少于5次;处级干部每年联系不少于3次;科级干部每年联系不少于2次。

2、建立联系工作日记,将每次联系情况做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