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措并举创新急救管理,我校大学生生命急救绿色通道广受媒体关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22   浏览次数:337

 

12月16日,我校与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相关协议医院联合举办了大学生生命急救绿色通道开通仪式,这是全省首次设立大学生生命急救绿色通道。我校通过开通大学生生命急救绿色通道,创新管理模式,积极建立校园——“120”——医院三点一线的急救快速反应,实现大学生生命急救无缝衔接。这一做法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除安徽教育网头版头条报道外,另有三十多家媒体也先后进行了报道,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生命急救绿色通道工程建设,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创新急救管理模式。一是多方联动,由学校单方管理变为学校、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医院三方共同管理,成立学习研讨会,定期学习培训、研讨交流,建立三方联合队伍,形成救治合力;二是协议管理,由口头承诺变为契约规范;三是“绿卡”畅行,简化程序,凭生命急救绿色通行卡,享有“优先接诊、优先救治、优先住院” 的“三优先”权;四是强化经费保障,学校每年划拨专门经费,设立大学生生命急救风险基金,担保24小时内急救费用;五是管理系统化,除开展生命急救外,还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急救课题研究,制定急救方案、开展急救演练,实行信息化管理。
中国高校网(现名华禹教育网)、中国急救网、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人民网、中安在线、安青网、安徽广播网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我大学生生命急救绿色通道开通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大学生生命急救绿色通道的开通,是利用社会卫生资源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创新举措,是高校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维护校园和谐的有效手段,将起到“传播急救知识,夯实校园生命链,共建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