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联系卡 寄托大真情 淮南师范学院磨湾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876

作者:余陶  摄影:赵海  审核:李伟  发布:涂新宇


 

“大爷大娘,现在身体咋样,生活有什么困难,您有什么想法可以跟我们说”。这是淮南师范学院驻磨湾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走访时常说的几句普普通通的话。

淮南师范学院驻磨湾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自6月10日驻村后,及时接过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接力棒”,在初步了解熟悉村情村貌后,工作队精心设计了“服务联系卡”,联系卡上印有工作队成员的姓名、联系方式等内容,在开展调查走访时,发放到村民手中,方便群众能随时联系到工作队,及时反应家庭实际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及时为群众解决,同时还能帮助工作队听取群众反馈意见,以便更好的开展工作。

驻村工作队在进村入户走访中,用“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张卡片”架起了“服务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目前共走访监测户1户、边缘户16户,脱贫户174户,验收 92户脱贫户自办产业。

下一步,淮南师范学院驻磨湾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将认真落实省委选派干部“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职责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配合村两委,团结带领全体村民持续奋斗,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