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到潘集区桥东村调研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1524

作者:王宗斌  摄影:王宗斌 审核:李伟  上传:陈真 发布:唐莹



8月19日,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到潘集区桥东村调研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潘集区平圩镇党委书记李祥全、人大主席黄耀军和计算机学院武以海书记、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伟、桥东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宗斌陪同调研。

陈年红书记到村后,走访了解了学校驻村第一书记的驻村情况以及桥东村产业发展情况,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陈年红书记听取了第一书记王宗斌对本村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陈年红对学校派驻的桥东村第一书记迅速转变角色、主动作为、融入群众的工作作风以及现阶段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学校是坚强后盾,将全力支持和帮扶第一书记的工作。

陈年红指出,驻村第一书记应注重发挥我校在教育支教帮扶、科技帮扶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同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合作,在乡村支教、村集体经济以及特色产业发展方面争取技术力量的支持。

陈年红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在熟悉村情村貌,结合桥东村实际情况,认真做好乡村振兴的规划;通过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规划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在确定规划后,利用争取项目,获得政策支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造性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会后,陈年红一行实地察看了桥东村百亩稻田“一稻两虾”综合种养等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