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919

作者:李迪 摄影:李迪 审核:孙大军 上传:李迪 发布:唐莹

6月25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在文科楼1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长李琳琦,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大军,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单杰出席会议。会议由李琳琦主持。

杨正清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人员名单。

陈年红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和慰问金,新党员向 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献花


退休党员聂朋贵同志回顾了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辉煌的百年历程,他表示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褒奖。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非常高兴,感受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们的关爱。中国共产党是最坚强有力、组织力最大、执行力最强的党,是最伟大的党。每个党员都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尽好自己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今后还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家庭、学校、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退休党员仇庆喜同志这样说。“非常感谢党组织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感到非常慰,我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退休党员王泽俊同志表示到。退休党员邓传伟同志深情的回忆到:回首这几十年来的学习与工作,愈发体会到是党和国家抚育、培养了我们,是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成就了我们自己在工作和成长中遇到的老党员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让自己受益终生。51年的认真努力学习工作没有辜负党组织的培养。

在认真聆听老党员饱含深情的发言后,陈年红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老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广大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陈年红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殷切关怀和崇高敬意,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进一步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陈年红强调,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在党50年,老党员成为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见证者与参与者。回顾学校发展历史,淮南师范学院1958年建校,从淮南师范专科学校淮南师范学院,学校发生的每一次巨变、产生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淮南师范学院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干出来的,都是历届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班子接续奋斗的结果,也是在各位老党员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取得的。各位老党员老同志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为学校发展奉献了青春、贡献了力量。

陈年红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淮南师范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全方位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师范性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关键五年。

陈年红要求,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一代,要以老党员老干部为榜样,传承和弘扬老党员老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组织要在关心、照顾、关怀老党员老干部,确保老党员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李琳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尊重老党员就是尊重党的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校师生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老党员老同志为榜样,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为学校建设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座谈会结束后,老党员老干部参观了学校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馆,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