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与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816

作者:陈真  摄影:涂新宇  审核:王炳油  发布:唐莹

 


69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与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合作签约仪式在淮南师范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田家庵区委书记文见宝,区委副书记、区长从永刚,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长李琳琦,党委委员、副长陈永红出席签约仪式。

陈年红代表学校对文见宝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责之一,此次两校合作共建,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安徽省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精神,淮南师范学院作为坐落在田家庵区的省属本科高校,离不开田家庵区委、区政府及区属各单位支持,学校与田家庵区同呼吸共命运,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支撑的发展格局。双方合作共建是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地方政府、学校和社会践行教育优先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培养高素质人才,实现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陈年红强调,下一步,学校将密切与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和联系,使合作之树枝繁叶茂,树大根深。

文见宝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两校合作办学签约表示祝贺,对淮南师范学院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校合作办学协议的签订,对于促进田家庵地区义务教育学校与高校互融共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基础教育实现更加均衡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原则,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研究、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文见宝强调,区教育体育局、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要当好合作办学先行者、探索者,积极主动对接,充分利用好淮南师范学院在教育科研、师资队伍、教育改革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推动全区义务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文见宝表示,区委区政府将竭尽全力为淮南师范学院发展提供服务,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玉东介绍了两校合作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李琳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淮南师范学院正处在转型升级、创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提出了创建地方性、应用型、师范性、高水平大学目标,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硕士学位授权点突破、提升办学层次,进一步突出教师教育特色,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李琳琦强调,学校将继续加大区校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既推动学校的转型升级,又推动田家庵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主任王炳油与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孔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田家庵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姚文海,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副校长王健,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夏维奇、发展规划处处长鲁先文、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