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压力传导 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省委巡视反馈二级学院共性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045


作者:陈真  摄影:涂新宇  审核:缪保爱  发布:唐莹


5月11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省委巡视反馈二级学院共性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会,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

会上,各二各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对照省委巡视指出的八大类19个共性问题,从问题表现、整改措施和整改成效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二级学院汇报后,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副组长、长李琳琦认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通过对巡视整改反馈共性问题再动员再部署再整改,对巡视整改工作认识有进一步提高,目标和任务更加明晰,举措和效果更加具体。各二级学院整改工作还存在特色不够彰显、问题不够聚焦、目标不够明晰的问题,就做好当前和下一步整改工作,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李琳琦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对标对表,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再出新实效;要强化协同创新,进一步提升党建和事业发展水平。

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陈年红对二级学院汇报的整改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二级学院汇报内容进行逐一评议。陈年红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解决巡视整改指出的问题。

杨正清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召开巡视整改“三个以案”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巡视整改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将巡视整改纳入年度计划,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