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年红督查二级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822

作者:潘兵  影:潘兵  审核:毕传华  上传:潘兵  发布:唐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4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召开联系二级学院会议,专项督查和部署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年红传达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高校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听取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体育学院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具体安排。陈年红表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坚持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着力实施师德师风建设规定,在促进师德师风、树立教师良好形象、服务师生与社会和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提升。

年红强调,高等教育事业是关系到国运兴衰、民族振兴、科教兴国和现代化建设的大事,因此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高校教师队伍,已成为高等教育工作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时代在不断地进步,科技信息时代又给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带来了更多、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把新时代对教师提出的要求作为新的出发点,重新构建师德的内容,使师德师风教育和建设更体现时代特点和创新精神。同时学院领导班子要从意识形态上高度重视,要形成统一的师德师风建设理念和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增强落实师德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意识、及时总结,努力践行新时期立德树人,求知成长的教育核心价值观,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会后,陈年红还对联系学院传达了学校党委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针对二级学院存在的“内涵发展不够充分”等8大类19个共性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传导压力,体现出整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