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124

作者:刘继科 摄影:王祎 审核:刘庆炬 上传:许雅俐 发布:唐莹

1月15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坐班人员、系主任、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博士学位教师、青年教师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教务处处长鲁先文、人事处处长廖军和、科研处处长孙业国、发规处副处长储昭霞陪同调研。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庆炬从学院基本情况、2023年主要工作、特色亮点、下一步工作安排等4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庞秀艳就学院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工作做了汇报,表示2024年学院要进一步找准位置,坚守底线,拉高标杆,全力以赴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教师就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程刚一行听取了汇报,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尽快给予协调解决。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回应了教师们的问题,并围绕教学工作重点任务、标志性成果产出、高层次人才引进、思政专业认证等方面对学院建设给予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程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过去一年的党建与事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作为重点专业,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进行建设。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聚焦“一融双高”,重点做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学校硕士点申报,加强学科科研工作,进一步凝练特色,做好布局;二是高标准完成思政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三是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育稳用工作;四是做好高层次项目申报的动员、服务工作,社会服务工作也要持续发力;五要聚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抓好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和升学深造率。程刚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申报硕士点的特殊时期,学院上下要团结一心,发扬斗争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庆炬代表学院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将持续深入做好教学、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工作,2024年,学院班子将更加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