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寒假放假安排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10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校历及工作安排,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2024年寒假放假时间和假期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一)学生放假时间

学生放假时间为2024113日至223日,224日至25日返校注册,226(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教职工轮休时间

教职工轮休时间为2024120日至220日,221(星期三)正式上班。

二、寒假工作

寒假期间,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总结2023年工作,积极准备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省委综合考核、内设机构综合考核等工作,做好开学后党代会、教代会、工代会年会筹备工作,科学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在确保工作不断线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好教职工的轮休;要立足部门岗位职责,全面做好各自管辖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开展安全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职工,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党政办公室要做好学校整体值班工作安排;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加强对学生的道路交通、防火、防踩踏、防触电、防玩冰溺水、防诈骗、防网络沉迷、防煤气中毒、防传染病以及烟花爆竹燃放等方面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保卫处要做好各校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要做好校园内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三、假期请假制度

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请假制度。处级领导干部需离淮的,必须按照《淮南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处级干部外出管理规定》(校组发〔202017号),认真履行请假制度;任副职的干部离开淮南应向本部门正职请假,正职(副职主持工作)处级干部离开淮南应向分管校领导请假,经批准后方可离开。普通教职工需要离淮的,应向本部门负责人请假,经批准后方可离开。

四、值班安排及要求

学校寒假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到值班人员始终在岗、值班电话始终畅通、值班信息始终及时传递。

学校白天总值班时间从早上7:00至晚上7:00,其中坐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地点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值班电话6863615。夜间总值班时间从当日晚上7:00至次日早上7:00,值班地点在图书馆一楼校园110应急指挥中心,值班电话(05546862110。学校传真号码为(05546863612。具体值班人员名单及时间安排见电子政务网络公告栏。

各单位要根据学校总体值班安排,认真做好本单位的值班工作。各单位值班安排要包含值班日期、值班人员、联系电话等信息(具体格式详见附表),纸质版(须部门盖章领导签字)及电子版值班表请于119日上午下班前,报送至学校党政办公室应急管理中心张戎秋老师处(行政楼310室)。

各级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坚守岗位,不得迟到、脱岗,值班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手机24小时开机),做好值班记录。值班人员确因事不能正常值班的应提前向带班领导请假,经带班领导批准同意后方可自行调整或请人代班,调整或代班的人员必须是同级干部,承担同样值班责任。值班人员如遇突发事件,应妥善处理,逐级及时汇报。迟报、漏报、谎报、瞒报造成后果和不良影响的,学校将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学校纪委办将对各级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五、廉洁提醒

春节期间,全体教职员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做到文明勤俭过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纠四风、树新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守廉洁底线,不越法纪红线,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展现主题教育新成效,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特此通知

 

附件:淮南师范学院寒假值班安排表.doc

 

 

淮南师范学院 

202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