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才为基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320

9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校领导陈年红、李琳琦、杨正清、赵辉、陈永红、左小云、陈明生,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20位新进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陈明生主持。

座谈会上,校长李琳琦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作为一名长期从事高等教育事业的老教师,李琳琦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与会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既做经师,更要做人师,德行高尚,行为示范。作为学校校长,他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虚心学习,向身边前辈、团队成员去虚心请教;二是以身示范,既做学问也要做人,把做人和做学问联合起来;三是共同提高,要放下架子,和学生去平等交流,与学生共同提高;四是关爱学生,既要教学也要育人,要落实课程思政要求,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关心学生成长,及时帮助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教师代表朱家兵、汪雪梅、芮唱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随后,与会教师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并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陈年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一流本科,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实现硕士授权点的突破,实现内涵特色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目标的实现需要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结合自己的教师经历,陈年红和与会教师语重心长地谈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教师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职业,需要独立完成课堂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教师职业具有复杂性、长期性,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需要有高尚道德情操、扎实知识、灵活教学方法;教师职业具有极端重要性,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初心使命。希望老师们结合学校发展目标,认真做好职业规划,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为全校教师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和成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