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市政府与淮南师范学院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人: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291

87日下午,淮南市委市政府与淮南师范学院联席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政府副市长李朝晖、邬平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副校长陈永红、左小云参加会议。

左小云就淮南师范学院提出需要会议研究解决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向会议做了汇报,邬平川就淮南市政府提出需要会议研究解决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向会议做了汇报,随后市校双方就需要研究解决和支持配合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磋商。

沈强充分肯定了我校扶贫帮扶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淮南师范学院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以严谨的学风传播知识,以求实的态度塑造灵魂,突出服务经济的战场,扎根淮南大地办教育,为安徽发展、淮南进步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要进一步深化市校一家人、校地一家亲的理念,加强深层次沟通,扩大战略性合作,努力开创地方支持高校、高校服务地方的新局面。

沈强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要在高站位办好教育上下功夫见实效。淮南师范学院是淮南两所全日制本科院校之一,也是提升淮南市教育质量和水平、提升淮南城市化水平和市民素质重要支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淮南市关于建设一流学科专业及高水平大学的实施意见,全力支持淮南师范学院以及其他在淮高校的发展。他希望淮南师院继续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改进高等教育管理方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各方面,努力开拓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二是要在高效沟通服务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继续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市校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重要工作情况、交换重大意见建议、协商重要问题解决,围绕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加强服务,当好学校发展的服务员,帮助和支持淮南师范学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科研质量、人才质量、社会服务质量,实现淮南师范学院的高质量发展。通过淮南师范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淮南市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在高质量合作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加强市校人才资源、创新研发、技术转换等方面的合作,最大限度地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通、发展互进。淮南师范学院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在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上有自己的特色,能更好地服务于淮南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支持淮南师范学院面向地方,瞄准市场,强化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推动科研项目本地对接,科研成果的就地转化,让科技之花结出丰硕的产业之果,助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

张孝成指出,一个城市有一所大学不容易,大学是城市的宝贵资源。淮南师范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与淮南市同成长、共进步,是淮南市发展的参与者,更是淮南市发展的贡献者。他强调,对于淮南师范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主动履职,靠前服务,充分发挥校地一家亲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支持保障高校发展,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切实推动淮南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陈年红代表学校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淮南师范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淮南师范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强化师范办学特色,努力为淮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他强调,要加强市校合作,实现学校发展和淮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

李琳琦指出,市校联席会议的召开反映了淮南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反映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淮高校的工作,充分认识到高校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的意义,高校对城市的经济发展起到的科学作用。淮南师范学院作为在淮高校,有必要也必须为淮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承担更多的责任,履行更多的义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淮南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体育局、市税务局、市城乡建设局、首创水务公司,田家庵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