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来淮南师范学院调研
发布人: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0-08-08   浏览次数:370


87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带领省教育厅高教处、科研处、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长李琳琦,副校长陈永红、左小云,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和平一行实地考察了寿州窑陶瓷研究所、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实验室、生物工程实验室、会计虚拟仿真实验室、低温共烧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信息技术楼等处,详细了解学校在学科科研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实地考察后,李和平一行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会议,对李和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长李琳琦围绕“三强化两实现”、“五个着力”,汇报了学校在党建、师资队伍、学科科研、人才培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线上教学、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学校发展过程中需要省教育厅给予协调解决的难题。


  


李和平充分肯定了淮南师范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团结奋进,积极引领推动学校发展,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校园建设和结构布局焕然一新、整洁有序,为学校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学校办学目标思路清晰,管理科学有效,培养的学生求真务实、具有扎实基础。

针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李和平指出,一是正视问题,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加强学校顶层设计,拓宽办学视野;加强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自身能力建设;加快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推进学校整体发展。二是坚定信心,努力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要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节奏不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动员全校力量集思广益,认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加大改革力度,通过改革凝聚人心、调动积极性;要推动开放合作,加强校内外、省内外交流,尤其要加强与长三角优质高校的深度合作共建,积极融入长三角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战略。三是同频共振,推进淮南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学校硕士点、科研平台、师资队伍、一流学科专业和课程等建设,促进学校在规模、结构、效益、质量、安全等方面协调发展。希望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科研处一级调研员许绪荣,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静等结合工作实际对淮南师范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