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大事记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次数:900


1

12日,淮南师范学院首批援疆支教百人团圆满完成为期四个月的援疆支教任务从新疆和田地区凯旋归来。

15日,淮南师范学院上海校友会2018年年会暨淮南师范学院上海校友会发展论坛在绍兴饭店盛大召开。

1月上旬至中旬,学校党委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面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117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123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全校教授、干部大会,认真总结2018年的工作,并对假期工作进行部署。

124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124日,《中国青年报》第六版民族版头条以《淮南师范学院百名大学生援疆支教:老师,你下学期还来吗》为题对淮南师范学院百名师生援疆支教事迹进行了报道,新华网、光明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报道。

125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

227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积极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3

34日,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2019援疆支教百人团出征仪式。

36日,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新时代女大学生教育论坛。

39日,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皖北片高校职工乒乓球选拔赛。

311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校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同志任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常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311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14日,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音乐与舞蹈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音乐学专业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估。

319日,淮南师范学院参与制定的《安徽省地方标准——专业社会工作督导规范》正式面向全省发布。

31920,省委综合考核组对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

322日,学校印发《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

322日,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进行综合评估。

323日,安徽省2019年新疆内派教师岗位素质能力培训班在淮南师范学院举办。

326日,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商业与科技学院院长Janet Buzzard,亚洲项目负责人Li Xuan,东北州立大学中方代表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327日,淮南师范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4

43日,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工作会议召开。

418日,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运动会开幕。

422日,陈永红任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

4月,美国杨斯敦大学国际办公室副主任江女士、语言中心总监助理Joe D´Amato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5

56日,陈永红任淮南师范学院任副院长.

55日至14日,2019年淮南市谢家集区、八公山区联合特色创业培训班在谢家集区公共就业实训基地顺利举办,我校负责有关培训工作。

517日,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在我校开幕。

522日,淮南师范学院“毕业季”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522日,淮南市演讲学会成立大会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

525日,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举行。

530日,淮南师范学院与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

528日至31日,淮南师范学院邀德国费希塔大学学者及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与研究生,举办了第二届中德教师教育国际学术交流会。

 

6

62日,我校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答辩评审会。

611日,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大陆事务处谢宗桦、李彦纬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618日,《安徽日报》第9版以“理性选择迈稳步、突破‘瓶颈’天地宽”为题,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罗群进行访谈。

618日,学校调整党委领导班子工作分工。

625日,省委综合考核组向我校反馈2018年度学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情况。

628日,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2019年“七一”表彰大会。

 

7

78日至10日,团委组建的国家级重点团队“追梦寻迹”历史成就观察团和3支“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服务队奔赴金寨县麻埠镇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10日,省委宣传部来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

712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全校教授、干部大会,认真总结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并对暑期工作进行部署。

723日至29日,学校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7月,经省教育厅批准,淮南师范学院与安徽机械工业学校联合办学,成立淮南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8

86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和院长曹杰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召开。

820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829日,学校召开会议,宣布省委决定:提名党委委员左小云同志担任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

830日,我校举行2019年校本培训开班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8月,淮南师范学院选派十名骨干教师赴俄罗斯米宁大学(又名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师范大学)开展为期十天研修交流。

 

9

910日,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19年援疆支教誓师表彰大会暨《援疆支教和田行》一书首发式。

912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914日至15日,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5300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91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17日,淮南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23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接会。

925日,安徽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到校举行见面会。

928日,淮南师范学院面向历届校友家庭举办了校园校友开放日活动。

929日,由淮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淮南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淮南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

9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万人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930日,学校调整党委领导班子工作分工。

9月,英国伍斯特大学商学院院长John Gardener先生、国际部国际项目专员Sara Marsalo 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9月,学校派出8位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的管理人员赴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和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进行研修,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10

1010日,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赵期中一行人来校调研并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

1011日,学校与上海昂立教育集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合作签约和授牌仪式。

1011日,新加坡人民行动党(PCF)人事部执行董事佘贵添、新加坡金日教育产业集团总监孙雯莉等一行来校访问。

1012日,淮南师范学院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2019级新生报到入学。

1017日,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钱晓康一行来校,实地督导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1018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馆”主题征文交流会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1026日,淮南师范学院2020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在大舜广场举办。

1026日,淮南市红十字会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欢送会,欢送安徽省第200例、淮南市第22例、淮南师范学院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陶正薄赴合肥捐献。

 

11

115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决定:李琳琦同志任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提名担任淮南师范学院院长;免去曹杰旺同志党委副书记、院长职务,提名担任督导员;赵辉同志任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免去周学锋同志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陈明生同志任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提名担任副院长。

1112日,学校调整党委领导班子工作分工。

1119日,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蒋家平一行来校开展主题教育重点督导并现场反馈督导情况。

1121日至22日,淮南师范学院分别召开七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就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广泛听取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教授、博士代表等意见和建议。

1127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王佩刚一行来校调研学校文明创建、干部人事等有关工作。

1127,波兰维斯瓦大学校方代表王洪斌一行访问我校。

1128日,在位于安徽合肥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来自安徽淮南师范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四学生丁奔成功捐献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将为浙江一位年轻妈妈送去生命的希望。新华网、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1129日, 2019年安徽省大中学生乒乓球比赛在我校开幕。

1129日,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国际办公室主任Mary Simpson一行访问我校。

11月,淮南师范学院“心系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主动服务国家扶贫战略、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践行立德树人大学宗旨”的炎刘模式获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获奖项目名称是:《淮南师范学院:服务国家扶贫战略 践行立德树人大学宗旨》。教育部官网对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精准扶贫顶岗实习支教“支教模式”进行了报道。

 

12

122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4日,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陈锋、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信息部主任崔松革等一行来校就大学生就业创业和学生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124日,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玉兰一行到淮南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26日至8日,由安徽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安徽省第五届教师教育高峰论坛暨教育学院长协作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1218日,由淮南师范学院、安徽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科技处、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2019寿州窑陶瓷文化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1215日至19日,应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学前教育中心邀请,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率团赴新加坡访问交流。

1220日至21日,淮南师范学院隆重召开第十次教学工作会议。

1225日,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12月,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