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再谋划再推进再落实
发布人: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次数:153

227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再谋划再推进再落实。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长李琳琦、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赵辉、副校长左小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年红主持。

会上,李琳琦对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相关工作再部署再要求,他指出,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扎实有序,成效显著。根据目前的形势和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当前学校的重点工作仍是要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扎实推进春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李琳琦强调,学校整体开学工作方案已制定,相关部门要根据学校整体方案认真研究制定学生错峰开学及进校后网格化管理、校园封闭管理和安全稳定、后勤保障、学生集聚场所管理、疫情应急处置、防控物资储备和采购、防控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计划调整等具体工作方案,工作方案要有可操作性,要切实可行。李琳琦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在其位、谋其事、担其责。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方案要具体化、表格化、清单化,各部门做好分工,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心中有压力,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

陈年红强调,要抓好落实,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按时完成具体工作方案的制定,其他部门、各二级学院也要按照学校要求结合自身职责思考谋划本单位开学工作方案,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制定工作方案要严格遵守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确保细致全面。陈年红指出,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自217日开展网上教学以来,取得了实效,教务部门要通过师生座谈会等方式,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网上教学质量;要充分利用网络开展学生工作和团学活动;保卫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要从严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外地返校教职工要严格落实隔离制度;要认真做好师生健康状况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组织谋划好网上教学和开学前准备等各项工作。

与会校领导结合分管部门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两代会”筹备、审计整改、东校区维修改造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