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淮南师范学院实地查验返校条件准备工作
发布人: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178


427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3人在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原副院长张超带领下来校检查指导返校条件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长李琳琦、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校长左小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分别对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的组织体系、制度建设、工作机制、物资储备、爱国卫生与环境保护、安全保障、隔离观察与应急处置、餐饮管理、培训演练与健康促进、教学准备与毕业生工作、返校备案等十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召开了反馈会,对学校返校工作准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校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完整有质量,防控体制机制完善可操作,防控设施设备准备充分,现场查验结果为“合格”。对检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专家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陈年红对专家组指导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开学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陈年红指出,学生返校是国家、社会、师生和家长都十分关注的问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淮南市的部署要求,全面谋划、精心组织,进一步研究落实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认真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李琳琦指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意见和建议,持续加强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设施设备、防疫物资储备,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返校安全管理和处置水平,切实保障返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序推进春季师生返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