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调研淮南高校工作座谈会在淮南师范学院召开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0   浏览次数:367


 

  

59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一行5人来淮南调研淮南师范学院等四所高校学生返校复学、毕业生就业、食堂保供稳价及高校定向采购等工作,并在淮南师范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校长李琳琦、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校长左小云,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之勇、副院长杨超,淮南联合大学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薄勇,四所高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陈年红代表学校对省调研组和兄弟院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琳琦代表淮南师范学院就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食堂保供稳价及定向采购等工作开展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淮南联合大学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

省教育厅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陈鹏、高校学生处处长陈锋,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奕祥等分别围绕高校返校复学、毕业生就业、食堂保供稳价及定向采购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解平充分肯定了淮南师范学院等四所高校在学生返校复学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指出四所高校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严肃认真,工作上扎实有效。就返校复学工作,他指出,各高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提出的“三不”原则,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要求;要坚持“若必须、应到校,非必须、不到校”,保证毕业生按期毕业、如期就业,保证实习实训学生完成课程要求。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涉及学校、社会的安全稳定,是民生之本,是重中之重,要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采取一切措施,抓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就消费扶贫和“定向采购”工作,他指出,各高校要通过教职员工、工会等渠道,鼓励教职员工在消费扶贫中作出积极贡献;要高度重视“定向采购”工作,认真落实好省委部署和要求。就食堂保供稳价工作,他指出,各高校要贯彻落实好食堂管理的主体责任,按要求设立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认真落实好“零租赁”等政策要求,加强对食堂的监管、考核和奖惩力度,确保食堂饭菜价格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