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领导深入阜阳大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人:秘书科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274

作者:李豪 摄影:李豪 审核:徐博 上传:郑家重 发布:李毅

 

12月26日,校长李琳琦、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赵辉在办公室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学校扶贫帮扶点阜阳大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琳琦一行代表学校对驻村扶贫工作队表示慰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徐博关于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李琳琦对驻村工作队狠抓基层党建、推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做了大量的工作,推动了大田村的发展,工作队要将基层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炼,提升为可学习、可参考、可推广的“大田模式”,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将会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开展扶贫工作,将继续加强与大田村合作,对大田村建设予以长期支持。

座谈会后,李琳琦、杨正清、赵辉分别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亲切询问了他们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在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关怀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奔小康。

随后,李琳琦一行赴学校支教点大田小学看望扶贫顶岗支教学生,实地察看支教生工作生活环境,听取了他们关于扶贫顶岗支教的想法与体会。李琳琦对各位同学在扶贫顶岗支教活动中为当地教育发展作出贡献予以赞扬,他指出扶贫顶岗支教是我们学校服务于国家扶贫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践行高校立德树人宗旨的实践路径,希望同学们珍惜支教工作的机会,自觉肩负起国家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在基层的支教实践中锤炼本领,在艰苦的环境中得到成长,为地方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