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赴帮扶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人: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344

12月14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赴学校定点帮扶村——寿县炎刘镇磨湾村调研,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顶岗支教大学生并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调研期间,陈年红认真听取了磨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施申军关于磨湾村近期扶贫工作和炎刘支教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磨湾村党群服务中心、产业扶贫基地以及刚完工的淮南师范学院捐建磨湾教学点东出口道路工程。陈年红对我校选派帮扶干部长期坚守贫困村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精准扶贫工作的奉献精神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陈年红指出,岁末年初,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队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工作,保质保量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提前谋划好磨湾村和磨湾教学点的下一年帮扶项目计划。

陈年红在扶贫工作队成员陪同下,还前往炎刘镇吴桥小学,亲切看望并慰问留守在校的两位淮南师范学院顶岗支教大四毕业生。陈年红勉励她们珍惜支教学习经历,努力完成本学期扶贫支教任务,也预祝她们求职路上一路顺利。

走访结束前,陈年红专程来到包保贫困户郝佩道家中,详细询问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当了解到该户脱贫后依然享受扶贫政策,除流转部分土地外还种粮食、养家禽,陈年红非常高兴,他表示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希望郝佩道一家在党的政策扶持下,努力发展生产,脱贫后的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