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支部、招生办支部、图书馆支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人:秘书科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327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5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机关办公室支部、招生办支部、图书馆支部党员参观了淮南市大通“万人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支部成员参观了展馆内日寇侵占大通期间布局的沙盘、矿工生产生活用品用具、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矿工作业场景、大病房概况、三条白骨大坑、秘密水牢等展区,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大通“万人坑”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疯狂掠夺我国煤炭资源,残酷迫害我国矿工的历史见证,这段不忍回首的历史,时刻警醒后人勿忘国耻、热爱生命、珍惜和平。

本次参观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党员们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和进取意识,增强了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党员们深受教育,纷纷坚定地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