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大事记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1102

1

15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审核评估第一轮校内自评整改工作布置会。

15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18日,在淮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淮南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民盟安徽省委常委、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常委朱平同志当选淮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9日,由淮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哲锐任组长的省委教育工委标准化验收工作组来我校验收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

1月中旬,对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2017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评议考核。

128日,在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教授夏维奇同志当选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委员。

 

2

27日,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四十余人深入学校定点帮扶村—寿县炎刘镇磨湾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结对贫困户。

29日,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王忠莅临指导。

2月上旬,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分别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10日,学校调整党委领导班子工作分工。

226日,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在朱新武检察长带领下一行50余人来校参观党史教育馆、淮南好人馆及金融学院实验室、轨道实验室、美术楼等,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等陪同参观,法学院相关领导参与陪同参观。

22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 田区第十六小学合作共建暨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挂牌仪式举行,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同时挂牌为“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

 

3

32日,学校发文聘任10名教授、37名副教授和1名高级实验师。

36日,淮南师范学院新一届教学督导聘任仪式举行。

36日,学校印发《淮南师范学院纪念建校六十周年学术交流及相关活动方案》。

37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全校教授、干部大会,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3月,我校“新民智”众创空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是目前淮南市第二家、同城高校中唯一一家省级众创空间。

312日,以省妇联主席刘苹为组长的省委第二十考核组一行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

317日,学校印发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

320日,我校与安徽大学、安庆师范大学被安徽省民政厅遴选成立安徽省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

327日,我校召开了纪念建校六十周年活动筹备工作办公室工作会议。

327日,学校召开2018年人才工作座谈会。

3月,淮南师范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收到了来自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先生的贺信以及祝贺视频。

 

4

48日,我校杰出校友、浙江大学教授苏德矿应邀来校作《我的教学“六字经”》专题报告。

49日,我校召开纪念建校六十周年学术交流活动工作推进会。

413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陕西师范大学校园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石磊一行来校调研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

41415日,我校2018年面向中职院校对口招生考试举行。

416日,民进淮南市企业家联合会读书会成立仪式暨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在淮南师范学院逸夫图书馆隆重举行。

418日,淮南师范学院五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420号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运动会盛大开幕。

422日,学校将金融学院更名为金融与数学学院。

423日至24日,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安徽省2018年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皖北赛区)在我校成功举行。

4月,原法国商务部驻印度尼西亚商务参赞、初创企业天使基金会理事、世界航空教育组织副主席保罗·约瑟夫·迪·罗萨先生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5

54日,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淮南师范学院召开。

57日,我校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创办和支持的旭日社工机构申报“社会工作机构介入农村精准扶贫平台机制构建及实务拓展示范项目” 获民政部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立项。

59日,淮南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淮南师范学院举行专场报告会。

59日,淮南师范学院“毕业季”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55日至13日,省委教育工委举办、我校协办的第32期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淮南师范学院顺利完成。

520日,“淮南市中小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在淮南师范学院进行,

520日,淮南师范学院面向社会举办了2018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523日,安徽省军区副司令员徐继龙少将来我校调研指导大学生征兵工作。

525日,我校召开纪念建校六十周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526日,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协办,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冠名的“2018年安徽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6

62日,学校举行纪念建校60周年活动徽标发布会,部分校友回校参加发布会。

63日,光明网刊发《把学生公寓打造成“第二课堂” ——高校学生公寓服务管理育人工作纪实》一文,高度评价了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公寓服务管理育人工作。

65日,省委综合考核组第二十组到淮南师范学院对校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2017年度综合考核进行考核结果反馈,宣布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获“优秀”等次。

66日,学校党委任命二级学院中共党员身份的院长兼任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

67日,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新媒体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印发《淮南师范学院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试行)》。

67日,淮南师范学院与联创中控(北京)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10日,来自省内30多所中学的50余名校长、名师及校友应邀来校参加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基础教育校长论坛。

613日,《舌尖上的非遗——淮南豆腐文化》电视纪录片开机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620日,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曹杰旺一行赴萧县考察调研并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24日,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舜耕青年”发表题为“当~~~为团的十八大献礼啦”原创新媒体特刊,被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官微采用,并在共青团中央官微“青春献礼团十八大”专栏发布。

627日,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27日, 2017年提拔的18名正处级和副处级干部经过试用期考核 ,被学校党委正式聘任。

630日,学校召开“精准扶贫顶岗支教总结表彰和2018下半年动员大会”。

6月,在新加坡就业的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校友发来视频,祝贺母校60周年校庆。

6月,学校将音乐与舞蹈学院更名为音乐学院。

 

7

74日至5日,安徽省高校体育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淮南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进行了现场评估。

76日,淮南师范学院与上海容大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在我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710日至14日,我校90名优秀师生党员赴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培训。

7月,学校按照省委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要求,进行集中学习讨论。

724日至30日,我校在上海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举办了“转型发展、内涵建设中层管理者能力提升”培训班,49名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8

88日,学校信息技术实验楼项目工程结构按计划顺利封顶。

814日,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周军、省纪委六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赵克军到会指导。

8月下旬,学校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及直属支部分别召开了“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24日至2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我校校长曹杰旺教授参加学术年会并应邀作《立足乡村基础教育 构建“五教融合”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大会主题报告。本次年会上,我校被推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9

93日,学校举行了2018年援疆支教誓师大会。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出席誓师大会。

915日, “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将由淮南市与淮南师范学院共同建设。

928日,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暨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

9月,淮南师范学院开展纪念建校六十周年系列活动

 

10

1011日至12日, “2018年高校就业创业高级研修班”在浙江杭州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应邀为会议做“就业创业指导校企合作模式”主题报告。

1015日,学校成立轨道交通电源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025日,学校召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会议,聘任一批信息公开监督员。

1027日,学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

 

11

1114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1110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安徽展航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暨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年会在淮南展业国际大酒店隆重开幕。

1122日,学校与安徽华联商厦有限责任公司共建校内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在华联商厦举行。

 

12

123日至6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专家对学校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考察,全面了解本科教育教学情况。

125日至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8年工作年会暨第九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成功举办,我校以“创业教育十个一工程”典型案例申报并成功获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

1218日,受省文明办委托,蚌埠市文明办主任倪涛率领蚌埠市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科科长李国柱、蚌埠市教育局科长陈俊安一行来到淮南师范学院检查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1281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杰旺率团赴台湾地区高校访问,参加屏东大学五周年校庆和“两岸大学校长高峰论坛”,访问了朝阳科技大学、淡江大学、华梵大学。

12月上旬,淮南师范学院承担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动任务。

1226日,杨正清同志兼任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1225日,我校白林、方川、李用俊、方曙光、戴红军、胡善平6位教师被聘为“安徽省情智库”首批专家。

1229日,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8年年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