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2019年工作要点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808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办公室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服务学校大局,加强效能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办公室人员的素质和能力,适应新时代高校办公室工作要求。

2.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争取培育创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抓手,不断推进支部建设。坚持和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内谈心制度等,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3.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30条,巩固巡视“回头看”专项治理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继续实行公务车辆“三定”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程序和标准,做好各类公务接待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好“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4.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以《淮南师范学院章程》为统领,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内部治理结构。贯彻落实《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工作规则》、《淮南师范学院院长工作规则》、《淮南师范学院“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淮南师范学院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办法》等制度,大力推进依法治校。

5.做好上级巡视、审计的服务、协调工作

协同相关部门,做好政治巡视的相关服务接待工作;配合做好校党政领导班子经济责任审计服务协调工作。

6.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及专业评估服务工作

根据学校相关任务分工,积极落实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任务。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省级专业评估专家接待及相关协调服务工作。

7.加强校地合作

发挥协调联络作用,加强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与相关部门配合,推进与上海、北京等发达地区的交流联系,开展学生实践实训、招生就业及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助力学校开放式办学。继续推进与师院附中、师院第一附小合作项目的落实。积极与淮南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继续推进泉山校区新征土地工作。

8.加强督查督办工作

进一步落实《淮南师范学院督查督办工作办法》,加强对党委行政重要决策和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督查督办,确保学校重大决策、重大部署落到实处。

9.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认真做好学校定点扶贫帮扶,推进“双包”工作。支持指导驻村干部开展扶贫工作。继续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到村到户。进一步推广扶贫顶岗实习支教“炎刘模式”,推动“农校对接”。开展“10·17”扶贫日认捐活动。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

10.做好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

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及时有效将师生关心的热点、重点事项予以公开。建立信息公开问题及责任整改清单,实行对账销号。做好信息公开网站改版的建设工作,开展新版网站的业务培训。完成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年度报告。

11.推进校友工作

组织好2019年校友工作年会暨发展论坛活动。组织开展校友联谊活动,推动地方校友组织建设。做好返校校友的接待和服务工作。继续做好校友活动平台建设。推进“校友之家” 建设。推动校友会筹备成立工作。编印《校友通讯》。

12.做好公文办理及有关材料的起草汇编工作

做好学校公文起草及相关文件处理工作;做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五届三次“两代会”校长报告等文字材料起草工作。完成2018年《淮南师范学院年鉴》编印工作。做好学校简报编印工作。

13.做好信访、应急管理和值班工作

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认真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做好校领导接待日联络和登记工作。加强校园110的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提升校园110的综合应急服务功能。加强值班室管理和建设,做好节假日及重要时间节点值班工作。

14.做好机要保密工作

加强保密制度学习,提升保密工作水平。做好文件的收取、传递、保管等工作。签订2019年保密工作责任书。做好电子公文系统承载网络运维工作。做好涉密计算机和涉密移动存储介质的管理工作。

15.做好档案工作

积极做好新建校史馆、档案馆的设计、规划使用工作,做好档案室的搬迁准备工作。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好电子档案的规范化管理的基础工作。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和接收工作,进一步做好档案的服务利用工作。召开全校档案工作会议,开展专兼职档案员培训。指导部门档案管理工作的开展。

16.做好综合服务工作

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工作。积极做好校第三次党代会服务协调工作。加强印章管理,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印章使用。做好来宾接待和服务工作。做好报刊、信函的收发、管理。做好日常会务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学校重要会议和活动的方案制定、人员安排、责任落实等工作。做好办公室网站改版工作。

17.做好外事工作

落实《淮南师范学院外事工作暂行规定》,支持学校对外交流工作。严格执行出国人员审批程序,加强出国(境)人员管理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