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84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1343




  


第184期(总第186期)

办公室编印                                                    2019年9月30



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19年援疆支教誓师表彰大会

暨《援疆支教和田行》一书首发式


910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19年援疆支教誓师表彰大会暨《援疆支教和田行》一书首发式。学校援疆支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援疆支教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援疆支教项目现场执行办公室全体成员,援疆支教、顶岗支教全体学生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安徽大学出版社社长陈来共同为新书首发揭幕。学校首批援疆支教教师祝亚峰教授介绍了《援疆支教和田行》成书背景、过程,以及体例。

誓师表彰会上,陈年红、杨正清分别为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临时团总支授旗。与会师生党员及援疆支教团全体队员分别宣誓。援疆支教团师生代表王运红、程萃先后发言。会上,举行了援疆支教、顶岗支教先进个人的表彰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杰旺对全体疆支教师生进行了动员讲话。

 

淮南师范学院举办“9.28”校园校友开放日活动


928日,淮南师范学院面向历届校友家庭举办了校园校友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友办公室、实验与设备管理处牵头举办。

本次活动共有260余校友家庭600多人报名,现场150多家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友们带着家人参观了20多个实验室,并参观了图书馆、好人馆、党史馆、教育馆及知明湖等其他校园景观。

928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2019年联谊会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出席联谊会,校友办、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历届学生会主席代表和校友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联谊会由左小云主持。座谈会上,校友们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的难忘岁月,对学校近年来巨大变化感到振奋,为学校的飞跃发展感到自豪,并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表示愿意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开放日活动期间,部分校友参加了校友亭奠基仪式。


简讯:

93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宣传部部长方川,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保障处、网络信息中心和部分二级学院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川主持。

93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组织部长左小云出席会议,校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管理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分站指导老师和站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单杰主持。

日前, 2019年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淮南师范学院2017级产品设计专业田思源同学的设计作品《本色》喜获在校学生组一等奖。

96日上午,学校召开预算执行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加快推进2019年预算执行和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院长曹杰旺、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左小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左小云主持。

96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杨正清主持。

96日下午,援疆支教工作办公室召开援疆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前两批援疆带队领导和教师梁仁臣、武以海、程业红、孔德琴、刘庆生以及第三批援疆支教执行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交流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蔡明兰主持。

99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第35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职能行政部门、二级学院中,近20名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做出成绩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99日,全省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合肥召开。我校胡艳丽、孔德琴分别获得全省模范教师全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914日至15日,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5300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在校有关职能行政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迎新报到点和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及家长。

近日,英国伍斯特大学商学院院长John Gardener先生、国际部国际项目专员Sara Marsalo 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代表学校向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嘉宾进行了友好会谈。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谈。

916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赛获奖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广告学专业同学在大赛中取得了10项国家等级奖,其中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5项,全国三等奖3项。

2019年,经省教育厅批准,淮南师范学院与安徽机械工业学校联合办学,成立淮南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917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17日,人民网、新华网安徽频道发布标题为淮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视频新闻,淮南师范学院以一所新时代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形象出现视频首要位置。

91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淮南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政委项金宏,淮南军分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张馨;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六小校长孔庆,淮南师范学院附属交通职业学院、淮南交通职业学校校长程礼;淮南师范学院有关职能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新生辅导员、班主任,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杨正清主持会议。

919日下午,我校召开淮南师范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教务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教学督导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办公室副主任鲁先文主持。

9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单杰,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程业红主持。

9月,在教育部印发的《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教人〔201915号)中,我校200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校友、桐城市白马学校思政课教师龚虹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924日上午,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科建设指导会举行,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思斌教授受邀对本次会议进行指导。王思斌教授受到了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教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教授亲切接见。法学院副院长王鹏、淮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陶立明、社会工作系主任姚政宏及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社会工作系主任姚政宏主持。

925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校领导;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校附中、附小负责人,中小学教师代表。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教授主持。

926日下午,学校举行学生院长助理授聘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教授出席授聘仪式,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单杰、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程业红、第八届学生院长助理和学工助理参加会议。仪式由单杰主持。

927日,淮南师范学院教职工音乐舞蹈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召开。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市文化教育工会副主席吴亚丽、市直妇联副主席杨燕、市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编辑部主任王亮、安徽理工大学工会副主席陈忠琴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927日下午,我校举行了火场逃生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校保卫处、后勤保障处、2019级全体新生和物业管理人员4800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92728,第十届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全校11个学院13个师范专业推荐的72名选手参加决赛。来自淮南市教育局教研室及实践基地的学科教育专家和学校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共同担任竞赛评委,校领导曹杰旺、陈永红到场指导。

92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美术楼前广场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出席,相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系)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本次会展由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美术与设计学院、教职工书法协会主办,从300多位投稿作者中选出100余幅作品参展。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主持。

9262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数学专业师范生创客及教学能力测试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淮南师范学院施艳挺同学获得创客教学设计二等奖;汪雨婷同学获得教学能力测试教学设计三等奖;李童同学获得教学能力测试教学展示三等奖。

929日上午,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家李敬兆教授一行来我校检查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

929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国元证券协办的第四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大赛颁奖活动举行。我校获得高校综合团体奖季军,金融科技产品设计组亚军,金融投资策略设计组季军,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组季军和高校优秀组织奖等荣誉,共170个参赛团队651名学生获得省级奖项。其中,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朱霜霜同学,作为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在颁奖典礼环节代表全省获奖学生发言。

929,时值第四届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由淮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淮南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淮南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淮南师范学院知明湖报告厅举行。

930日,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淮南军分区参谋曹柏宇,以及有关职能行政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各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承训部队教官和参训的2019级新生参加了大会。武装部部长杨绪武主持主会议。

9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万人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陈金勇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9930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