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82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31   浏览次数:1128




  


第182期(总第184期)

办公室编印                                                    2019年8月31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820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左小云,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副处长邵明,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校期间,钱桂仑实地考察了学校教学成果展、校园110应急指挥中心、淮南好人馆、党史教育馆等,深入了解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师教育和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实地考察后,钱桂仑听取了我校办学情况汇报并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陈年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思想政治教育、“炎刘模式”与“援疆支教”等工作,指出了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钱桂仑指出,淮南师范学院近年来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方面做了很多积极的实践和探索。他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自己的办学方向、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努力打造“炎刘模式”、“援疆支教”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品牌,为地方基础教育及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简讯:

81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一行前往淮南军分区开展慰问活动,受到淮南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项金宏,淮南军分区司令员董现林,淮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处长孙勇汉,淮南军分区国防动员处处长杨新勇等热情接待。

81日,第三届张三丰杯竹产业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在福建省邵武市隆重举行终评及颁奖典礼。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刘鹤龄、王潇潇两位同学的作品荣获概念设计潜力奖

727日至8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杰旺在校学工部部长单杰、副部长欧阳儒阳的陪同下,深入新疆开展民族学生家访活动。

8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和院长曹杰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召开,以省审计厅副厅长杨寿桃为组长的审计组一行13人参加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见面会由审计组副组长完礼船主持。

86日至8日,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合肥市举行,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组成的淮南师范学院5个参赛队伍晋级省赛总决赛,《寿县小红帽精准教育扶贫的探索之旅》、《明日之星体育教育系统化服务专家》2个项目荣获金奖,《基于云计算的火灾立体预防与监测系统》、《中小学智慧校园》、《领航人助考网站羿才教育学习平台》3个项目荣获银奖,《智慧神农金寨电商扶贫项目》、《上海涵慕实业有限公司》等10个项目荣获铜奖。淮南师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88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徽省第十二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对迎接考核验收工作进行总动员。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宣传部、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814日至15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TI安徽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合肥学院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组织了由王宜结、戴文俊、蔡俊和娄建国等老师为指导的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奖率在省内师范院校中名列前茅。

815日,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许怀喜老师设计创作的产品参加2019中国(北京)精品陶瓷展览会暨第八届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并荣获大地奖奖项。

824日,学校89数学122校友重返母校举办毕业30周年座谈联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院长刘谢进、校友办副主任陈金勇,原授课教师代表陈鹏、何寅基、尹星云等参加了座谈联谊活动。座谈联谊活动89数学1校友、校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主持。

818日至2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举行。我校散打队员在比赛中共获得两金两铜。

822日至25日,第十四届“恩志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举行。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国诗教授作为领队的我校代表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勇夺1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8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科技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招生办公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其永主持,副院长陈永红出席会议。

8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就《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进行学习研讨,并对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做出部署。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学习会。

829日上午,学校召开会议,宣布省委决定:提名党委委员左小云同志担任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

日前,《书法报·书画天地》2019年第28期用123版篇幅选刊了淮南师范学院师生优秀书法和国画作品。

822日至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十三届)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A类学科竞赛)在辽宁科技大学举行。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淮南师范学院两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在胡艳丽、陈大广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由许志尧、张磊、孙金亮组成的“星之希望”队荣获离散行业自动化赛项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由吕鹏飞、胡凯、崔琦组成的“南城追梦”队荣获流程行业自动化赛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830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知名湖报告厅举行2019年校本培训开班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院长曹杰旺教授、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教授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和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4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杨正清书记主持。

827日至31日,淮南师范学院93名优秀师生党员代表赴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培训。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迎,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梁仁臣、机关党委正处级组织员毕传华和全校90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开班式。本次培训依托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采取现场教学、互动教学、参观教学、体验教学、专题教学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多视角解读井冈山革命历史及井冈山精神。

831日,第二届敦煌设计周在甘肃省敦煌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淮南师范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参赛作品经过地区赛和综合赛的多方评审,最终获得铜奖一项、优秀奖7项,淮南师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8月,淮南师范学院选派十名骨干教师赴俄罗斯米宁大学(又名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师范大学)开展为期十天研修交流。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陈金勇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9831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