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81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次数:851




  


第181期(总第183期)

办公室编印                                                    2019年7月31



淮南师范学院举办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723日至29日,学校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左小云,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教学系(实验室)主任以及部分职能部门领导等共95人参加了培训。开班式上党委书记陈年红做了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安排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高校发展战略管理》、《高校质量保证体系:督导、评估“双轮驱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析》、《华东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经验与启示》、《如何有效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审核评估背景下的本科教学质量评价》、《华盛顿协议与本科工程教育改革》等7场专题讲座。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学习钱学森院士执着的创新精神和爱国奉献的高尚情操。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清丞孵化器等多方面、近距离学习体验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历史、校园文化、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情况。

本次培训,结合纪念建党98周年,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南湖会址--弘扬红船精神”,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墙边,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接受党性教育。

  

简讯:

71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陪同下,看望慰问了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师生党员和学校生活困难党员。

★ 近日,安徽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2016-2018年度)评选结果揭晓,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的《淮南师院报》荣获18个奖项。《淮南师院报》选送的18件作品全部获奖,获奖总数与安徽大学并列全省高校第一。

71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网络思政工作座谈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马克思主义学院舆情工作室负责人秦元春教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亮,办公室、宣传部、团委、网络信息中心、后勤保障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正清主持。

73日下午,淮南市委宣传部立项的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扶持项目:《舌尖上的非遗——淮南豆腐文化》三集电视纪录片开播仪式,在淮南师范学院知名湖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仪式由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主持。出席活动的有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彬,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迟海波,市委宣传部文教卫体科干部刘闯,市广播电视台主创人员邱复兴、朱彧、杜强、俞淑婧,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科技处处长阳国华、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文学与传播学院新闻系系主任应克荣教授以及新闻、广告、戏剧与影视文学系部分学生代表。

75日上午,院长曹杰旺主持召开预算执行与预算编制工作专题会议。组织部、财务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保障处、基建办公室、学生处、审计监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75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陈永红、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主任陈雍茹、体育学院院长应力、美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倪龙娇、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一行赴寿县炎刘镇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专题调研。安徽省教育厅驻村扶贫干部夏军、淮南师范学院驻村扶贫干部施申军、炎刘镇党委副书记王虎、炎刘镇学区管委会主任洪德成和部分学校校长参加调研。

75日下午,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舜耕青年讲堂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方川、学工部副部长欧阳儒阳出席仪式,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团总支记和志愿者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学生会秘书长窦秉慈主持。

76日至7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和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安徽省演讲学会承办的“三爱互助杯”安徽省高校青年师生演讲比赛决赛在省社科院举行,我校金融与数学学院刘婧雯同学获得二等奖、校团委窦秉慈老师和美术与设计学院任风琴同学获得优秀奖。

78日至10日,团委组建的国家级重点团队“追梦寻迹”历史成就观察团和3支“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服务队奔赴金寨县麻埠镇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委秘书唐莹、学生会秘书长窦秉慈、团委老师纪仁杰与3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710,我校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党委宣传部策划、中国传媒大学陈逸飞团队拍摄、数百名师生共同参与录制的歌唱祖国 奋斗前进专题视频,登陆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

71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李兵,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唐国富,省委讲师团组教处处长李明娥,省委讲师团副调研员、安徽日报理论部副主任马静,省委讲师团办公室副主任宋雁冰,淮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解厚成,淮南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承思一行6人来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710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学校教学督导负责人,科技处负责人,教务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其永主持,副院长陈永红出席会议。

710日,2019年安徽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说课比赛在芜湖举行,我校教师李海燕参加形势与政策说课比赛,荣获一等奖,柏瑞平参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说课比赛,荣获三等奖。

711日,中国文明网以《淮南好人馆:好人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为题报道了淮南师范学院,发挥淮南好人馆场馆育人作用,运用好人事迹的引领示范效应,探索出了一条德润德育同频共振的创新之路。淮南文明网、文明淮南微信公号等图文并茂地进行了同步报道。

79日至12日,由中国仿真协会、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上海赛区竞赛在上海海事大学进行。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三支队伍报名参赛,在王世伟、徐刚等老师的指导下,获工程项目组石油管道巡检深水组冠军、工程项目组石油管道巡检浅水组亚军以及自主视觉港口侦察组二等奖。

7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评比结果正式公布。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了83个等级奖,其中一等奖13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52项,其中平面类45项、文案类14项、视频类8项、策划类7项、广播类7项、互动类1项、动画类1项。

712日,《安徽青年报》报道了淮南师范学院开启暑期乡村美育陪伴计划,安徽青年报公众号同步报道。

712日下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安徽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在安徽大学文典阁落下帷幕。来自省内26所高校的近26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图书馆许馨老师、米雪老师带领六名学生代表参营,在夏令营主场比赛我与信息素养创意微视频大赛中,我校参赛作品《中有你,寸阴是》荣获二等奖;在信息素养课题大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3个;在信息素养知识竞赛中我校获得优秀奖6个;外国语学院余明冉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许馨老师、米雪老师被评为优秀带队老师,许馨老师获得万方信息检索大赛安徽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712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全校教授、干部大会,认真总结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并对暑期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陈年红、曹杰旺、杨正清、周学锋出席会议,全校教授、各处级单位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正清主持。

716日,淮南师范学院首届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举行。阜阳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宏和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房厚信、蚌埠学院教务处处长孙兰萍、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培章和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姚大怀等五位校外专家,与校教务处处长朱其永、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主任陈雍茹等共同担任大赛评委。各二级学院有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到场观摩,校长曹杰旺和副校长陈永红莅临指导比赛。

716日,由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七届安徽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演讲比赛在马鞍山隆重举行,我校宿管员张魏玮获得三等奖。

717日下午,省教育厅安全检查组组长吴观茂一行来我校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717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安徽)在金寨县隆重举行。18号上午淮南师范学院项目团队在指导老师孙大军的带领下,深入到金寨县汤家汇镇开展项目对接和调研活动。

715日至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第十三届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安徽赛区暨华东三分赛区竞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淮南师范学院组织了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国诗教授为领队,胡艳丽、陈大广、张龙等老师为技术指导的竞赛队伍参赛,在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三大赛项中共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获奖数量和级别在安徽省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其中2支特等奖队伍将代表我校和赛区参加8月份在辽宁科技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720,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研讨。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会议。

724日至2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在淮南联合大学举行。淮南师范学院组织了由苗磊、戴文俊等老师为技术指导的10支参赛队参加比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手共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其中2支一等奖队的省赛成绩名列前茅,将代表我校参加8月份在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

727日至29日,淮南师范学院网络通讯站荣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十佳校园网络通讯站先进集体。宣传部戎萌萌老师荣获年度校网通十佳指导老师称号,文学与传播学院17级陈双同学被评为年度优秀校园媒体人,计算机学院17级翁万娟同学被评为新媒体优秀学生编辑并荣获年度原创活动内容奖。网通站原创作品2篇获年度人气原创内容奖1篇获年度创新原创内容奖1篇获年度优秀原创内容奖,校网通新媒体工作获新媒体贡献奖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陈金勇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9731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