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83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1154




  


第183期(总第185期)

办公室编印                                                    2019年9月28



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动员会


912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家平,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杨龙先,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副调研员艾华,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相赐;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教授、教职工以及学生中的党员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及工作机构全体成员,参加了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作动员讲话,并就如何开展好学校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蒋家平同志讲话,传达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

曹杰旺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在方面下功夫,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

来淮南师范学院举行见面会

 

925日下午,安徽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到校举行见面会。省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和淮南师范学院领导参加了见面会。

蒋家平代表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要求,明晰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二是学习教育要围绕两书一章,开展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并结合高校自身特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三是调查研究要围绕五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并在此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四是检视问题要围绕四个对照,采取多种途径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剖析问题根源。五是整改落实要关注工作的重点,用心用力,要边学边查边改,要注意层层传导压力,并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蒋家平同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及省委要求,及时反映进展成效、经验做法,及时凝练推荐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人物和党组织事迹,营造良好的氛围。

党委书记陈年红指出,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认真组织抓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简讯:

近日,淮南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庞秀艳应邀参加了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并做了题为“20年守正创新,做‘思政’初心不改”的个人事迹报告,团省委机关全体党员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920日下午,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主题教育读书班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党委工作方案开展,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7天。

923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接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负责人、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主持会议。

926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7次集体学习研讨活动举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安徽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员胡晓云,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成员、黄山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吴亮列席指导。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陈金勇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9928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