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79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798




  


第179期(总第181期)

办公室编印                                                    2019年5月31



淮南师范学院举办2019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525日,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各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淮南师范学院附小副校长徐静、附中联合办主任严加胜、淮南日报社副社长梁明、联通公司党群部主任王伟波,以及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 感悟科普力量,激发创新意识”。由9个二级学院13个实验中心的38个实验分室共同承办。来自淮南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和附属中学、淮南二中、淮南一中、田家庵区第二小学、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田家庵区实验学校、淮南市洞山中学、淮南实验中学、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信谊四季城分园,以及淮南日报社小记者俱乐部、联通公司、上知教育等30多所学校及社会团体的学生、教师、组织者及家长等七千余人自发汇聚到淮南师范学院接受科普的洗礼。

  

简讯:


56日下午,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会举行。西藏自治区团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巴桑顿珠、西部计划西藏项目办副主任文智霖、西部计划西藏专项5位优秀志愿者、校学生会秘书长窦秉慈参加活动,各二级学院青年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5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九届“春风杯”篮球赛开幕式篮球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开幕式,团委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团总支书记、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会秘书长窦秉慈主持。

58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关工委、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荣教授为同学们做从五四运动100年看青年与时代的关系主题讲座。关工委副主任祝淑媛主持会议,关工委成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讲座。

59日,淮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士夫、纪委书记曹灯明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等相关工作。党委书记陈年红、纪委书记周学锋热情接待了来宾,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510日上午,民进淮南市委主委张天舒一行来到淮南师范学院,走访了解淮南师范学院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民进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满铭珊,民进淮南市委委员、潘集区支部主委李君,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座谈会。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方川、统战部副部长王宗斌、民进师院支部主委唐跃平、委员王玲等参加走访活动。

511日,2019年淮南师范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会由就业创业工作处、校友办公室主办,上海沪佳集团、上海泉邦集团协办。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就业创业工作处、团委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业指导教研室成员,各二级学院2019届毕业生代表,2018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团队成员,2018年立项和拟申报2019年校级大学生创业项目团队成员,2018年、2019年新入职教师等共计6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罗群主持。

55日至14日,2019年淮南市谢家集区、八公山区联合特色创业培训班在谢家集区公共就业实训基地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淮南师范学院创业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处承办,为期10天。

514日下午,原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管理学科学学会金融研究院院长张东向博士,在淮南市社科联副主席姚多卫的陪同下,应邀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金融科技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接见了张东向博士一行,我院12位教师代表出席。

515日下午,学校举行了校级首批一流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社会工作、产品设计、电子商务、化学、英语)中期检查和第二批一流专业(学前教育、生物科学、会计学)建设方案论证会。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财务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论证专家组成员。副院长陈永红全程参与检查论证会。

51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淮南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副书记许驰、教师工作部部长杭琍和组织部组织员梁仁臣,以及各二级学院二十多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杭琍主持。

517日,《淮南师范学院2013届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解读报告会暨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培训会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举行,副校长陈永红及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就业创业工作办公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创业工作处和评建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51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电子学会、安徽省计算机学会、淮南师范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共同承办的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在我校隆重开幕。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曹杰旺教授、安徽省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先良教授、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名誉理事长顾乃杰教授、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副事长蒋建国教授、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副事长罗斌教授出席开幕式,大赛评委专家、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名参加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朱其永教授主持。

51618日,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与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会展教育与科技发展论坛暨第九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在西安开幕。淮南师范学院四支队伍,分别参加会展创意策划大赛、会展创意成果比赛、会展创意设计比赛,取得三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51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本科组决赛举办。淮南师范学院《韵天健康·中医艾灸》、《豆雅堂八公山豆渣健康产品贸易公司》两个项目获得省级二等奖,《茗花有主·玫瑰花茶》项目获得省级三等奖的成绩。

5171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和福建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年化学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取得佳绩,袁涛峰、何迪、宋红、赵太安和朱媛媛5位同学,荣获教学技能二等奖3人,教学技能三等奖1人,教学技能优秀奖1人。教学设计单项奖中共有4位同学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521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建设研讨会召开。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宣传部部长方川,财务处处长张传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炳油,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522日,淮南师范学院毕业季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百仪家具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常州市武进富林电子有限公司、太和县太平祥和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师范大学附属郑蒲港学校、上海人立教育集团、马鞍山嘉华教育集团、学而思网校等省内外73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其中安徽省湖南商会、淮南人才网、淮南行知教育协会等分别组团参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

522日上午,淮南市演讲学会成立大会在淮南师范学院舜耕青年讲堂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淮南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安徽省演讲学会、省市兄弟协会、演讲界大咖及众多演讲爱好者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522日,我校举行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任暨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罗群、副处长胡向红、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倪龙娇、安徽省湖南商会会长、百仪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友吉、安徽省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宝建材集团董事长李波、安徽省湖南商会副会长、陕西建工集团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淋杰、安徽省湖南商会专职秘书长舒红武、常州市武进富林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韦玉林、太和县包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团县委副书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县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协会副秘书长夏祖权、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上海人立教育集团总经理杨成阳及我校部分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聘任与签约仪式,仪式由罗群主持。

522日下午,由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市广电台、团市委、市演讲学会联合主办的淮南市“峥嵘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淮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解厚成,淮南广电台副台长迟海波,淮南团市委副书记刘琳琳出席了活动。淮南市演讲学会顾问、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淮南市演讲学会会长、淮南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参加活动。选手亲友团和师生代表500余人观看了比赛。

522日下午,学校邀请了阜阳师范学院本科教学评建办公室副主任李欢做了主题为“专业认证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的报告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各系(部)、实验室(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处、评建办、实验与设备管理处、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副院长陈永红到会指导。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朱其永主持。

525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动员会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心理健康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启动仪式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欧阳儒阳主持。

525日至27日,第八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经大赛评委数轮评审,我校参赛作品获得4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525日晚,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共筑民族情——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民族风情文化周’总结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团委工作人员、学工部新疆内派教师、新疆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524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由经济管理学院李用俊、潘兵老师指导的《人口特征对脱贫进程影响的调研研究基于精准扶贫的视角》获得全国二等奖。

527日下午,文学与传播学院邀请广东省美术评论学会会长、岭南美术院副院长、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我校杰出校友李琰教授来我院交流指导工作,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学院党委书记徐峰、院长管军、副书记穆千荣、祝亚峰教授等,参加了交流会。

52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届美术与设计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在淮南市博物馆举行。本次展览由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淮南市博物馆、淮南市美术家协会协办。

530日上午,学校邀请安徽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王军教授做了题为“大学工视域下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务”的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报告会。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新疆内派教师、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欧阳儒阳主持。

530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与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纪委书记周学锋、副校长陈永红,校教务处处长朱其永、科技处处长阳国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鲁先文、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孙大军,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杨爱民,公司副总裁赵万利,总裁助理余海春、机构管理部总经理刘军、淮南分公司总经理卢晓明、合肥润安大厦营业部总经理李赞、华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卢海燕等出席签约仪式。

528日至31日,淮南师范学院邀德国费希塔大学6位学者及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与研究生约30余人,举办了第二届中德教师教育国际学术交流会。

531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周学锋主持。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陈金勇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9531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