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77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31   浏览次数:698




  


第177期(总第177期)

办公室编印                                                    2019年3月31



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2019援疆支教百人团出征仪式

    

34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2019援疆支教百人团出征仪式。学校援疆支教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援疆支教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援疆支教项目现场执行办公室全体成员,援疆支教团全体成员,以及省内顶岗支教学生等参加了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会议。

陈年红为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授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宣读了《关于成立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书记、生物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武以海接过党旗,带领援疆支教团全体党员师生宣誓。校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宣读了《关于成立援疆支教临时团总支的通知》。援疆支教临时团总支书记、教育学院刘庆生接过团旗并带领援疆支教团全体队员宣誓。援疆支教团学生代表蒋锋同学、援疆支教团教师代表刘庆生分别发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作出征动员讲话,并向即将赴新疆支教的百名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会上,纪委书记周学锋宣读了援疆支教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副院长翟骏宣读了顶岗支教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并进行了颁奖。

3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百人援疆支教团在武以海、孔德琴、程业红和刘庆生四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奔赴新疆和田的援疆之路, 37日上午,百人援疆团安全顺利抵达新疆和田。


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11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同步收看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部署和安排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对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进行2018年度综合考核


31920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兵为组长、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潘友庆为副组长的省委综合考核第二十一考核组一行对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

319日下午,学校在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干部教师大会进行述职测评和评议。校领导陈年红、曹杰旺、杨正清、周学锋、翟骏出席会议。机关部门领导成员、二级学院及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教师代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学校教代会执委、正高以上职称人员),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会议。

杨兵代表省委综合考核组作动员讲话,传达了省委关于2018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有关会议和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并就做好本次综合考核工作提出要求。陈年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总结报告。按照省委综合考核组要求,会议以书面形式提交了学校纪委班子总结报告和校级领导干部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

考核期间,考核组与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教师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谈话。320日上午,考核组深入到生物工程学院、化学系、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实训中心进行了实地考查。对照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指标体系,认真查阅了考核工作项目清单以及支撑资料。

 

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32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学校领导陈年红、曹杰旺、杨正清、周学锋、翟骏及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坐。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大会预备会。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作了《校长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将以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全面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科研管理模式、教师队伍建设三项改革,加强依法治校治教、师德师风、服务保障体系、校园基本环境四项建设,推进团学、招生就业、对外开放与交流、民生工程、安全稳定五项工作,全面提高办学水平。

淮南师范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各代表团根据大会日程安排,会前进行了分团讨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2018年经费收支情况的报告》《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提案办理和五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

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主席团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情况汇报,讨论并通过了淮南师范学院五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大会决议。

院长曹杰旺主持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陈年红作了总结讲话

  

简讯:

3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新时代女大学生教育论坛。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副院长翟骏;省妇联副主席张若平,省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管少云,全国妇联执委、安徽日报社主任记者贾学蕊,省妇联执委、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院长杜兆芳,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卢蓉,淮南市妇联主席李萍、副主席杨燕,团市委书记杨亮,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就业创业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首批女性教育专家顾问团代表以及部分女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翟骏主持。《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安徽青年报》、《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新闻联播》、《淮南今晚800》等多家媒体一并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3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舜耕青年讲堂举办“重构传统 激活课堂”专家报告会。院长曹杰旺,纪委书记周学锋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曹杰旺主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芳博士做了《重构传统、激活课堂——智慧环境下教学新生态构建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评建办主任陈永红做了《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3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了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员参加了会议,校办公室和网络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校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曹灯明主持。本次会议的任务是部署2019年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重点布置信息公开工作整改事宜。

3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总结上一年度教学督导工作情况,部署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二级学院院长,校教学督导室、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室主任陈永红主持。

38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女教职工座谈会暨工会理论工作研讨会,庆祝第109个国际妇女节。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与来自全校18个分会的20余名女教工代表座谈,人事处、团委、工会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女工委员会副主任王霞主持。

39日,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皖北片高校职工乒乓球选拔赛。本次选拔赛吸引了皖北片9所高校,共30名选手参加。

★ 近日,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名誉会长、原淮南市市长宋长汉,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原淮南市副市长魏耀民率领该会领导成员来校参观,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副院长翟骏陪同参观,校办公室副主任陈金勇参加。

313日下午,九三学社淮南师范学院支社召开了全体社员大会。淮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淮南市委主委方严,九三学社淮南市委副主委宋梅、朱小龙、彭天好,九三学社淮南市委办公室主任朱绍泽到会指导,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翟骏、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宗斌出席会议。

314日,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音乐与舞蹈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音乐学专业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估。

★ 近日,淮南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被淮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授予淮南市第五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被田家庵区文明办授予“2018年度田家庵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淮南师范学院青年公益社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被淮南市红十字会授予淮南市红十字会2018年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队,张田田被授予优秀队长,陈玉玲、朱文瑶和祝文兵被授予优秀志愿者

315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的通知(皖青秘[2019] 11号)》,我校马正文同学荣获扶贫助困类2019年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

319日,淮南师范学院,以及依托于学校法学院成立的旭日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主导制定的《安徽省地方标准——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指南》、参与制定的《安徽省地方标准——专业社会工作督导规范》在由安徽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2019年“江淮社工周”启动仪式上正式面向全省发布。

322日,受安徽省教育厅委托,由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先锋教授、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田淑英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张曙光教授、池州学院商学院院长项桂娥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李邃副教授等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进行综合评估。

323日,安徽省2019年新疆内派教师岗位素质能力培训班在淮南师范学院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新疆驻皖教育协调小组组长夏怀敏,校学工部副部长欧阳儒阳出席有关活动。来自全省的31名新疆内派教师参加了培训。

325日至26日,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电子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岳德良、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成要、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良宝等一行赴六安、寿县等地调研考察就业创业工作。

326日,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商业与科技学院院长Janet Buzzard,亚洲项目负责人Li Xuan,东北州立大学中方代表一行来校交流访问。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朱平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对两校合作项目的运转情况交换了意见,并就师资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32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监管三科科长郭正文、区应急管理局杨维清、张楠、田家庵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刘家彦一行到我校进行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科技处处长阳国华、保卫处处长杨绪武、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阮宜杰、院办公室副主任陈金勇会见了市应急管理局一行。

3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教授应邀作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及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报告会。

328日至30日,校纪委书记周学锋、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等一行赴深圳调研考察就业创业及校友工作,先后走访了深圳市星道教育科学技术研究院、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骏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

330日至31日,我校2019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考试顺利举行。我校2019年对口招收园林、自动化、市场营销、社会工作、文化产业管理等5个专业,计划招收500人。经过现场报名确认,共有2353名中职毕业生报考我校。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陈金勇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9331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