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80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次数:892




  


第180期(总第182期)

办公室编印                                                    2019年6月30



省委第二十一综合考核组向淮南师范学院反馈综合考核情况


625日,根据省委综合考核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二十一综合考核组组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兵向我校反馈2018年度学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情况。考核组成员,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副主任杨骏出席会议。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领导成员、二级学院及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学校教代会执委、正高职称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考核组反馈了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2018年度综合考核情况,学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获优秀等次,陈年红个人获考核优秀等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会议。

 

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2019年“七一”表彰大会


628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2019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院长陈永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各分党委(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受表彰教师党员、受表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杨正清主持会议。

曹杰旺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等6个学院党委(党总支)、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等25个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霍圣年等21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张丽莉等68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会上播放了部分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党员代表先进事迹视频。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最后陈年红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简讯:

61日上午,我校举办首届“5·25”大学生心理运动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欧阳儒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参赛运动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科科长王刚主持。

62日,我校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答辩评审会。评审会特邀安徽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殷志祥教授、副处长陈满乾教授,与学校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担任专家组成员。副校长陈永红全程听取汇报并给予指导。

531日至63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进行。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国诗教授为领队、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世伟老师为技术指导、由江汇洋、周天运、杨越、张越组成的“Super Nova”战队代表淮南师范学院晋级全国总决赛,荣获智能物流机器人项目组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与合作企业汉风陶瓷参展的10余件寿州窑陶瓷再次亮相北京。

65日至6日,“全国高校内部质量保障机构联盟”(简称“CIQA”)成立大会暨经验交流会在上海召开。淮南师范学院申报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校级633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与实操探索》项目,荣获全国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优秀案例优胜奖;由储昭霞、鲁先文、陈永红老师撰写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校级专业评估的体系构建与实操探索——基于淮南师范学院校级专业评估的实践启示》一文荣获全国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优秀论文三等奖。储昭霞老师应邀在会上作专题发言。

★ 近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建质﹝2019867号通知,淮南师范学院实验实训楼项目经专家组现场核查、评审工作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等评审程序,最终获得“黄山杯”奖(省优质工程)。此举,填补了我校泉山校区建设的空白。

6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召开校思想政治工作“10+1”联席会议,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调度部署。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学生处、校团委、保卫部负责人,二级学院代表教育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611日,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大陆事务处谢宗桦、李彦纬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教务处、科技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人员与朝阳科技大学一行进行了友好会谈。

611日上午,淮南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副主席杨天标一行来校就“加强与大院大所大学合作”开展调研活动。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会见了来宾,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 近日,由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策划,校报记者团大学生记者杨诺、陈真等采写的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教师、九三学社师院支社副主委、文学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孔德琴博士的通讯《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带队教师——孔德琴:在和田种下春风》在安徽青年报2019612日人物专版整版报道,并随文刊发校党委书记陈年红的“书记寄语”——《勇担责任,做好援疆支教带头人》。

612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对620日前接受省级专业评估的专业自评情况进行审议。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陈永红出席会议,评建办、校教学督导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及参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评建办副主任鲁先文主持。

613日晚,由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歌剧艺术团演出的大型民族歌剧《运河谣》在音乐厅隆重上演。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梁仁臣、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良宝,副院长李世军与音乐学院师生和淮南市文化机构专家共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614日,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读书创作活动之“记忆淮南”主题系列活动首场专题学术报告会进行,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淮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梁立文先生,应邀为广大师生开展了题为“传承红基因,永远跟党走”的专场专题学术报告会。

614日下午,我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以及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就业创业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正清主持。

615日,以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许江荣为团长,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峰、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怀顺为团员的四人慰问团抵达和田,代表学校看望我校第二期援疆支教的近百名师生。

61416日,学生处组织民族辅导员、二级学院新疆民族生管理辅导员代表及新疆民汉同学近50人赴金寨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617日上午,“新时代 新西部 新成长——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西部计划签约暨送行仪式”在团委办公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团委副书记郭允兵、团委秘书唐莹、学生会秘书窦秉慈、团委老师纪仁杰参加送行会。活动由唐莹主持。

617日至18日,由安徽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以“无毒青春 健康人生”为主题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决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淮南师范学院选送的作品《从头再来》荣获“优胜奖”,校团委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618日上午,中共淮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龙道文、副主任张开献一行来校就中共淮南地方党史研究开展调研活动。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会见了来宾,校办公室副主任陈金勇、科技处处长阳国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党总支副书记朱冠艾等参加交流会。

618日上午,由淮南市宜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淮南师范学院等在淮四所院校协办的安徽省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老刘头杯包装设计专项赛启动仪式在淮南市政务中心举行。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倪龙娇,副院长汪保群与参赛学生、赛事指导老师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618日下午,由安徽证监局、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指导,淮南师范学院、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淮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华安证券淮南分公司承办的投资者教育进校园——走进淮南师范学院在学校舜耕青年大讲堂举行。

618日,《安徽日报》第9版以“理性选择迈稳步、突破“瓶颈”天地宽”为题,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罗群进行访谈。

618日,我校与安徽省人力资源经理人协会、中国长三角人力资源协会共同举办“2019年合肥市包河区招才引智暨人社局长进校园招聘活动。上海人立教育集团、学思堂教育连锁有限公司、江苏省泗洪如皋一中实验学校、安徽淮才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柏力控股集团等省内外76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其中安徽省人力资源经理人协会、中国长三角人力资源协会组团58家企业参会。

620日上午,由安徽省音乐家协会、淮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淮南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歌唱祖国——淮南市文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在淮南市政府政务中心举行。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报送的参演曲目为《龙的传人》、《在太行山上》获得一等奖。

621日下午,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工作会议在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院长曹杰旺、执行院长方川、副院长刘全、孙业成、岳葆春、管军以及特聘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全主持。

★ 近日,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发布2019“我宣誓你接力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全媒体传播系列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室获优秀组织单位、宣传部李毅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美术与设计学院程文静同学获优秀组织者称号。

621日至2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安徽赛区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共有7支代表队进入省级总决赛的比拼,最终,《四维一体爱心助力学生营养餐计划》、《淮师叮当O2O电子商务平台》、《助力扶贫--五色豆腐产业链》、《大别山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成长无忧小硒鼠》、《福安行》等6件作品获得省级二等奖;《AI智适有”“,爱国学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学校荣膺优秀组织院校奖,我校连续六年获得该奖项。

6212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铜陵学院承办的“恒宇•麦克奥迪杯”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铜陵学院举办,我校王鹏老师带队参赛的8名选手,获得个人二等奖2项,个人三等奖2项,淮南师范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630日下午,“心心相印 美美与共--期待永远”淮南师范学院首届单身职工联谊会在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市直机关、淮南实验中学、淮南一中、淮南师范学院等单位近200名单身职工参加联谊活动。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陈金勇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9630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