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76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734




  


第176期(总第178期)

办公室编印                                                    2019年2月28



淮南师范学院全面部署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12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和副院长翟骏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曹杰旺主持。

201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驻校考察评估结束后,学校先后3次召开党委会对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与研究,成立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淮南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和《淮南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清单》。会上,校评估办主任陈永红从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发展与服务以及质量保障六个方面对《整改方案》与《整改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审核评估《整改方案》与《整改清单》,要结合实际细化单位(部门)的整改工作方案与计划,要将整改目标与任务量化,通过学习、建章立制、会议研究、工作落实等途径抓好整改工作。要明确时间要求,严格按照《整改清单》的总体时间表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明确责任要求,牵头校领导是各整改项目的第一责任人。要明确纪律要求,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好审核评估各项整改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淮南师范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实验室(中心)主任,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师代表和校评估办公室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还就审核评估整改内容之一——新颁布的《淮南师范学院本科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

 

淮南师范学院上海校友会2018年年会

暨淮师上海校友会发展论坛在沪召开


15日,淮南师范学院上海校友会2018年年会暨淮南师范学院上海校友会发展论坛在绍兴饭店盛大召开。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本次活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曹灯明、方川、朱平、罗群、孙振、倪龙娇、张良宝,校友办公室秘书周士亚等老师以及各地方校友会代表和在上海工作学习的校友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淮南师范学院各地校友组织纷纷发来贺信贺电。

陈年红在大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陈年红为李刚会长颁发了任命书,曹灯明和李刚为监事会监事长、副会长、副秘书长、理事颁发任命书。

淮南师范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沪佳家装董事长李刚为大家做了主题为《淮南师范学院上海校友会20192021三年发展规划》的报告。

校友会发展论坛进行了以“凝聚力量、携手发展”和“我为校友会添个柴”为主题的两场对话活动,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西东和上海上徽知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勇分别主持了对话活动。

本次活动校友们奉献了歌曲、舞蹈、武术、诗朗诵、服装秀、器乐独奏等节目,来自淮南师范学院的校友汇聚一堂,共忆峥嵘岁月、共谋未来发展,感受着校友会大家庭的温暖,大家坚信淮南师范学院上海校友会将成为“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的团体组织,大家将紧密团结在一起,精心打造校友会这一资源共享、交流互助平台,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简讯:

12日,淮南师范学院首批援疆支教百人团104人圆满完成为期四个月的援疆支教任务从新疆和田地区凯旋归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一行在金茂大厦一楼大厅迎接他们并举办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13日上午,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试点高校现场答辩会在安徽大学举行。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欧阳儒阳带队参加了此次答辩,经过现场汇报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最终我校取得了参评高校第六名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安徽省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首批试点高校现场答辩。

1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二级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暨指导教师述职大会在学工部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校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曹辉等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管理办公室成员担任评委,各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及站长参加会议。

★ 近日,第五届安徽省动漫大赛暨首届乡村文创大赛落下帷幕,淮南师范学院环境设计等专业的学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获得金奖两项、银奖一项、铜奖三项。获奖学生代表及赛事指导教师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1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校94级数学系校友岳中文所在团队完成的“煤矿岩石井巷安全高效精细化爆破技术及装备”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110日下午,2018年第六届安徽金融行业评选颁奖典礼正式在合肥举行,我校88级数学系校友邹军等九人荣获“2018安徽金融行业杰出人物”荣誉称号。

111日,我校召开了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考评汇报会,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就业创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就业创业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考评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到会听取了工作汇报,汇报会由就业创业工作处罗群处长主持。

115日,省教育厅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 近日,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正式发文《关于公布安徽省高校图书馆2018年度先进集体、优秀馆长、先进工作者、青年优秀人才名单的通知》。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被评为“2018年度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同时陶立明馆长、余侠科长、高平老师分别被评为2018年安徽省高校图书馆优秀馆长、先进工作者、青年优秀人才。

116日至18日,由股权投资领域专业媒体《融资中国》以及中国投资论坛联合主办的“融资中国2018(第八届)资本年会” 在北京隆重举行,金葵花资本斩获“2018年度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50”奖项,与此同时,董事长夏仕兵先生(我校校友)获颁“2018年度中国股权投资杰出创新人物TOP30”大奖。

122日,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6项表彰,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122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院班学生工作全体会议在舜耕青年讲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就业创业工作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校宣传部、学生处、就业创业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方川主持。

123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档案工作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并对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校党委委员、校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对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会议邀请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一处处长邱旻作业务培训。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各单位专兼职档案员以及校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办公室副主任陈金勇主持。

123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全校教授、干部大会,认真总结2018年的工作,并对假期工作作部署。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翟骏出席会议,全校教授、各处级单位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正清主持。

124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专题研讨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纪委书记周学锋,各二级学院院长,学校科技处、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杰旺主持。

124日,《中国青年报》第六版民族版头条以《淮南师范学院百名大学生援疆支教:老师,你下学期还来吗》为题对淮南师范学院百名师生援疆支教事迹进行了报道。新华网、光明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报道。

125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410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关于“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和建设工作。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方川,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毕传华,各分党委宣传委员、职能部门党支部宣传委员和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方川主持。

22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谋划学校2019年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翟骏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年红主持。

227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周学锋主持会议,校纪委办、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级干部,二级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曹灯明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9228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