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70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678




  


第170期(总第172期)

办公室编印                                                   20181031



淮南师范学院2019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成功举办


1027日,淮南师范学院2019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在大舜广场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翟骏等校领导亲临洽谈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情况并指导就业工作。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就业办公室主任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指导毕业生求职应聘。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安排专人莅临洽谈会现场指导。

本次就业洽谈会是为我校2019届毕业生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招聘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促进更多毕业生实现专业对口就业,经过严格的资质审核,最终确定了来自上海、深圳、杭州、南京、苏州、嘉兴、义乌、合肥以及淮南等地企业和民办学校共42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新安人才网、淮南市人才网等分别组团参会。招聘岗位涵盖了金融、电子电气、计算机、法律、社工、会展、艺体、化工、食品、园林以及师范类各专业,共提供了12000余个就业岗位,参会单位数、提供岗位数、专业对口度均创历史新高。

 

简讯:

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下发的文件《关于印发2017-2018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名单的通知》,我校龙航同学被评为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

1010日,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带领校办公室、宣传部、纪委、科技处、财务处、保卫处、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来校调研6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接待了卢义忠一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1011日至12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8年高校就业创业高级研修班在浙江杭州举办。来自全国十九个省140余所高校26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应邀为会议做就业创业指导校企合作模式主题报告,校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罗群作为嘉宾参与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沙龙,在大学生跨境电商就业创业培训项目启动仪式上代表院校致辞并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书,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等参加会议。

1012日至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安徽技术杯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在安徽大学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用俊、相关教学系主任与指导教师代表率领2支比赛团队赴安徽大学磬苑校区参加了此次大赛,参赛的“VICTOR团队勇夺二等奖,雪道雄鹰队获得优秀奖。

1017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和大舜广场举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火场逃生、灭火演练活动。校保卫处、后勤保障处、15个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4800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1017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出席大会。校审核评估工作领导组及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学办公室主任,各系、实验室(中心)主任,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人员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曹杰旺主持会议。

101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推进会,纪委书记周学锋、组织部长左小云、纪委副书记许驰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机关各支部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许驰主持。

1018日,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在机电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唐亮、副院长伍龙和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戴文俊的陪同下,赴合肥电务段淮南电务车间检查指导专业实践基地建设。淮南电务车间党支部书记李静热情接待了杨正清一行。

1019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就业创业工作处、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实验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就业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正清主持。

1019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一行来到学校定点帮扶的寿县炎刘镇磨湾村调研扶贫帮扶工作,校办公室副主任陈金勇陪同调研。

1025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分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及本次聘任的信息公开监督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主持。会议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评议工作的通知》精神,回顾了学校2017—2018学年度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学校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宣读了《关于聘任信息公开监督员的通知》,并对信息公开监督工作做了分工。

1025日下午,学校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校就业创业工作处、人事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桐城市新启航学校校长刘道贵、苏州学思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思华、副总裁王海威等一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罗群主持。

 1025日,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受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许怀喜老师研发的八公山紫金陶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获得社会的广泛赞誉。

 1026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专聘教授范怡红为我校中青年教师开展以“从了解学生、转变教师角色入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创造力”为主题的教师工作坊活动,并于当天下午参加了“基于项目的学习课程设计”课题成果展示的教师沙龙活动。我校各二级学院五十多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人事处处长杭琍主持。

★ 近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淮南师范学院16级环境设计专业高强同学取得比赛三等奖,朱苗苗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这是学校参与该项赛事的新突破。

1026日至2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安徽省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蚌埠市南山豪生大酒店举行,我校组成的10支比赛团队赴安徽财经大学参加了比赛,分获一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用俊、指导教师马铮、吴雪晴等率队参加。

1027日至28日, 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比赛于在合工大翡翠湖校区举行。我校学子在阅读、写作、演讲三项赛事中,获得写作、演讲两项一等奖。

1030日晚上,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音为青春”——2018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十强赛(淮南师范学院站)在淮南师范学院打响,我校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太原理工大学,顺利晋级2018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半决赛。

1031下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风伴我行——凝练和传承淮南师范学院学风主题论坛。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论坛,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就业创业工作处、图书馆负责人和十五个二级学院的副书记、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团委全体人员、各级团学骨干6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团委秘书唐莹主持。

1031日下午,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暨淮南师范学院“第十届读书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宣传部部长方川、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孙大军、团委副书记庞秀艳、教务处副处长余海军、科技处副处长孙业国、图书馆馆长陶立明、副馆长曹德斌等部门领导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团学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学干代表、社团代表与获奖读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陶立明主持。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曹灯明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81031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