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69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527




  


第169期(总第171期)

办公室编印                                                   2018930



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2018年援疆支教百人团出征誓师仪式


93日上午,学校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8年援疆支教誓师大会。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出席誓师大会,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援疆支教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援疆支教项目现场执行办公室全体成员,首批援疆支教百人团全体成员,以及参与2018年省内顶岗支教的全体学生等参加了大会。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会议。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宣读了《关于成立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为“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授旗。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书记、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梁仁臣亲手接过党旗,带领援疆支教团全体党员师生宣誓。

校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宣读了《关于成立援疆支教临时团总支的通知》。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临时团总支”授旗。援疆支教临时团总支书记、校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崔健亲手接过团旗,带领援疆支教团全体队员宣誓。

援疆支教团学生代表李文垒、援疆支教团教师代表崔健分别发言,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的直接指导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不忘重托,团结互助、克服困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保证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作了出征动员讲话,曹杰旺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赴新疆支教的100多名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曹杰旺希望全体援疆支教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援疆支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从指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负昭华、不辱使命,圆满完成首批援疆支教光荣使命。

93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援疆支教出征仪式在大舜广场举行。院长曹杰旺宣布“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援疆支教团”启程,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授队旗。

中央及省市媒体对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了2018年援疆支教百人团出征仪式进行了统一集中报道。中央媒体有: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中国青年网中青看点、人民图片;省内媒体有:安徽日报、安徽日报客户端、安徽之声、中安在线、安徽教育网、安青网等;市内媒体有: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电视台等。

 

“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揭牌落户淮南师范学院


915日下午,“中国成语典故之城”授牌仪式、“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揭牌仪式同时在市政务中心隆重举行。淮南市市长张孝成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程建军手中接过“中国成语典故之城”的牌匾。淮南市政协主席蔡宜骅、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共同为“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揭牌。“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将由淮南市与淮南师范学院共同建设。

在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揭牌落户我校之际,安徽省《淮南子》研究会2018学术年会——中国成语典故与《淮南子》研讨会在淮南市山南新区政务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近七十人参加。本次研讨会由安徽省淮南子研究会、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我校方川、应克荣、丁立福、张良宝、孙大军、王运红、黄欣凤等七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研讨会。

多年来,我校《淮南子》研究专家积极参与中国成语典故之城申报、论证、建设工作。此次研讨会,更展示了,我校在《淮南子》研究方面的实力。本次会议筹备期间,由安徽省《淮南子》研究会会长、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执行院长方川撰写的《淮南成语典故:类别划分、数量界定、公共语汇与文化解析》、 安徽省《淮南子》研究副秘书长应克荣教授撰写的《淮南子成语初探》、安徽省《淮南子》研究副秘书长丁立福教授撰写的《大中华文库<淮南子(汉英对照本)>的底本问题》、音乐学院张良宝院长撰写的《淮南子音乐表演之及当下意义》、黄欣凤副教授撰写的《淮南子绘画思想对魏晋南北朝画论的影响》等五篇论文,入选会议论文集。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位专家作研讨会主题发言。我校方川、应克荣分别作了题为《淮南成语典故:类别划分、数量界定、公共语汇与文化解析》、《淮南子成语初探》的专题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参观了淮南境内有关成语典故的历史遗迹和文物保护单位。

 

淮南师范学院举办湖州市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

927日,学校与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肥东方英才人才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湖州市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服份有限公司、江申吉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州永久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湖州世友门业有限公司、浙江三叶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湖州中煤地质工程有限公司、安吉亚太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等湖州市31家重点企业来校招聘,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千余个就业岗位。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深入交流,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期间,校地双方举行了“安吉—淮南师范学院校地对接暨合作洽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副处长胡向红、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唐亮、合肥东方英才人才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钢、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程慧群、安吉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夏南、安吉县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徐歆龙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洽谈。罗群处长和夏南局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地方签订了《校地人才合作协议书》。

 

简讯:

831日至92日,校学生工作处在学工部支部活动室组织举办了新入职辅导员实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培训总结会并讲话。

91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和安徽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在安徽省委党校召开。我校推荐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梁修德、孙自胜,外国语学院教师刘冰、杨灿灿4位老师的征文入选会议《论文集》,其中孙自胜老师的《从用典看习近平人才思想的传统意蕴与时代特色》,梁修德老师的《论习近平网络安全思想体系》两篇文章分获二等奖,并在会议作交流发言。淮南师范学院获得会议论文征集工作优秀组织奖。

日前,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本科组)在合肥学院体育馆圆满落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赛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了一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94日下午,安徽省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组在副组长,省督学、黄山职业技术学院书记王永松率领下来到学校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查,院长曹杰旺、办公室主任曹灯明、教务处处长朱其永、后勤保障处处长游士华、保卫处处长杨绪武、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阮宜杰参加了相关检查活动。

95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全校教授、干部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翟骏出席会议,全校教授、各处级单位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年红主持。

96日下午,寿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邬平川携扶贫办副主任徐中贵、面向采购负责人王永昌等一行5人到我校就进一步推动面向采购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在行政楼410会议室接见了邬平川一行,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后勤保障处处长游士华以及餐饮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910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翟骏,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出席会议。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受表彰教师,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曹杰旺主持。

97日至8日,副院长翟骏、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炳油、资产管理处处长朱志、基建办主任陈迅及网络信息中心相关人员等一行,前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龙岗区坂田基地及松山湖基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考察调研。

目前,全国高校举办音为青春·2018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经过紧张的线上投票环节,淮南师范学院已从报名参赛的174所高校战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十强。

91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以“关注青年教师成长”为主题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教师座谈会。淮南师范学院校长曹杰旺,副院长翟骏出席了会议,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和科技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30余名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杭琍主持。 

915日,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拉开帷幕,我校青年教师许敏获得大学英语组安徽省一等奖,苏莹莹和张久全获得专业英语组安徽省二等奖。 

★ 9月15日至1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淮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安徽省赛暨安徽省信息安全作品赛决赛在淮北师范大学开赛。我校参赛队伍“晨旭”队在刘磊、施勇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荣获决赛一等奖。

日前,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张振喜、张丹丹、顾金豆三位同学的参赛作品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视频类微电影广告一等奖。

917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泉山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翟骏,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新生辅导员、班主任,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

近日,英国伍斯特大学国际部主任Nick Slade先生、商学院副院长John Gardener先生、国际部国际学生大使Sara Marsalo等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淮南市人大副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朱平,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分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孙大军,副院长程广华,副院长朱扬宝,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磊等与来访嘉宾进行了会谈。

920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二级学院院长,校教学督导室、人事处、教务处和实验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室主任陈永红主持。

921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泉山校区塑胶运动场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翟骏,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出席会议。校武装部部长杨绪武主持会议。

921日,浙江携职专修学院董事长温少波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热情接待了温少波一行,随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许江荣,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战修,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副院长陈帅等与温少波一行在一号楼A21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924日上午,校党委学工部举办“桂花树下情绵延,民族团结一家亲——2018年庆中秋·迎国庆”茶话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学工部副部长欧阳儒阳,相关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出席了茶话会。二级学院民族学生辅导员,学工部新疆内派教师、新疆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全体新疆民族学生、学工助理代表参加了茶话会。

根据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认定安徽省第七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的通知》(皖人社秘〔2018340号),我校颜守保老师被认定为安徽省第七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

927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图书馆馆长秦纪强,副馆长陈明,馆长秘书崔然一行专程来淮南师范学院逸夫图书馆交流考察。我校图书馆馆长陶立明、副馆长曹德斌、副处级调研员胡亮生陪同参观并举行了座谈会。

930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院长翟骏,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学校有关职能行政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承训部队教官和参训的2018级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武装部部长杨绪武主持。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曹灯明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8930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