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68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383




  


第168期(总第170期)

办公室编印                                                   2018929



南师范学院举办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

暨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

928日晚,淮南师范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暨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大舜广场隆重举行。淮南市人大主任陈儒江,淮南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中共淮南市委副书记王崧,淮南市军分区政委项金宏,中共田家庵区委书记文见宝,英国伍斯特大学代表Kevin Dennis Antonovich先生,美国东北州立大学代表Stephanie Davis Goad女士,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阜阳师范学院院长程曦,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继荣,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亳州学院党委书记胡恩彪,淮南联合大学党委书记万继军,淮南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章立青,淮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国良、退休的校领导王肃书记、宁宜南校长(原淮南师专)、韩大仁副书记副院长、张中和副书记、祝淑媛副院长、马建国副院长、王正明副院长,以及附属学校、友好合作的企事业单位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和部分校友代表,学校领导和在校师生代表6000人参加论坛并观看6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大会开通了网络直播,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移动客户端等媒体收听收看大会视频现场直播。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大会工作人员宣读了贺信贺电!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致欢迎辞。他代表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前来参加校庆盛典的各级领导、来宾、各位校友、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最诚挚、最热烈的欢迎以及最崇高、最深沉的敬意!曹杰旺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目前的概况,展望了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斗目标。

中共淮南市委副书记王崧代表中共淮南市委、淮南市人民政府,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致的问候!向参加庆祝活动的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培养人才、促进地方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的重要贡献。王崧希望淮南师范学院在建校60周年这个新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继续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学院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兄弟高校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同志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淮南师学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实现了学校办学规模扩大,办学水平提高,办学层次提升,为全省乃至全国教育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安徽师范大学与淮南师范学院有着深厚的情谊,两校要进一步加强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合作,共同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兼职教授、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主任、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鹏教授,与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北京方富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郑之华先生,陕西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庆梅女士,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孙明霞女士,合肥市第48中学高级教师高应红女士相继上台致辞。

论坛之后,淮南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拉开大幕。演出在序曲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开始,分《峥嵘岁月》《春华秋实》《壮丽启航》三个篇章,充分展示了学校建校60周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及升本以来学校办学的辉煌成就。淮南师范学院举办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暨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尾声《共筑中国梦》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淮南师范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暨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通过手机APP客户端、微信公众平台、校园电子屏进行现场直播。28日全天,网上直播点击106000多人次,20000多人收看,留言3000多人次。截止29日中午,网上点击110000多人次。

 

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建校六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式

926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建校六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在艺术楼一楼大厅举行,标志着纪念淮南师范学院建校六十周年系列活动,校级层面活动正式亮相。校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院长翟骏,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出席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文学与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行政负责人,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参加了仪式。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主持仪式。杨正清副书记致开幕词。党委书记陈年红宣布淮南师范学院建校六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

 

我校举行纪念建校60周年学术报告会

927日下午,学校邀请陕西科技大学苏庆梅教授在舜耕青年大讲堂作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微观反应机理的原位透射电镜研究的学术报告。苏庆梅教授2008年毕业于我校应用化学专业,现任陕西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纳米新材料领用的研究,主要围绕原位投射电子显微镜表征、锂离子电池材料等方向研究,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

928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专题讲座,邀请优秀校友、复旦大学教授王威海作《剧变时代的个人命运》的学术报告。王威海,淮南师范学院1983级英语专业毕业,政治学博士,现任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政治社会学、社会分层与社会流动、社会学理论、社会思想史。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我校举行纪念建校60周年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主题报告会

927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两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主题报告会。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展瑞礼校友、浙江玄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阳分别作了题为《职场需要什么样的人》、《认清自我,把握你的职业发展方向》的主题报告。来自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大学生创业项目团队成员等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展瑞礼的老师、基建处处长陈迅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分别由校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副处长胡向红主持。

 

我校举行纪念建校60周年创新创业论坛

92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舜耕青年讲堂举办庆祝建校60周年创新创业论坛。北京方富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之华校友、苏州驰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校友、上海沪佳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校友应邀做主题演讲,报告主题分别是创投话创业-创业的那些事儿预见方能遇见-人工智能时代的学习发展之路创业成功四大要素。来自全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论坛由教务处处长朱其永主持。

 

我校举行纪念建校60周年优秀校友座谈会

92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优秀校友座谈会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校友办主任曹灯明和部分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曹灯明主持。淮南师范学院原宣传部长郑敬畴作为老教师代表首先发言,作为学校培养起来的干部,亲眼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和成长,忆苦思甜,他感慨万千,感慨师院培养了一批批杰出校友,感谢校友们学有所成后仍没忘记对母校的关心。各位校友畅所欲言,他们纷纷追忆自己在母校走过的精彩历程,感激母校栽培和恩师教诲,并对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杨正清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陈年红总结发言,他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培育的一代代优秀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树立了优秀的品牌形象,校友们在全国各地成为学校的代言人,为学校争光。他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把学校的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理念传递出去,最后,他祝愿校友们有所作为,母校愿意同校友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我校举行纪念建校60周年基础教育论坛

92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基础教育论坛在我校知名湖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到了安徽师范大学阮成武教授、淮南师范附属小学沈建山教授、阜阳市颍州区教研室宋培武教授,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淮南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崇玉山主任主持。阮成武教授首先做主旨发言,作题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和策略》的报告,宋培武作题为《关于“基础教育底线”的思考》的发言,沈建山作题为《教育应该追寻的恒久性、终极性价值》的发言,廖军和教授作题为《“精技能、优素质”,“培养多学科全能型”的小学教师》的发言。

 

我校举行纪念建校60周年捐赠仪式

928日,来校参加纪念活动的校友及嘉宾举行了多场捐赠仪式。96届中文校友李刚捐资100万元设立淮南师范学院李刚创业培训基金。广州校友李琰发起设立50万元高剑父纪念馆美术教育奖学金。上海校友联谊会设立20万元“在沪深造”奖助学金。宁夏84化学班校友捐赠奖助学金64500元,其中刘海宽捐赠5万元;宁夏84数学2班校友捐赠奖助学金30500元;宁夏84外语班校友捐赠13500元。淮南明日之星体育俱乐部总经理柳建校友捐赠2万元奖助学金。合肥校友联谊会捐赠“司母戊方鼎”,北京校友联谊会捐赠灵壁石,无锡校友联谊会捐赠“梅园”纪念石,物理005班校友捐赠“敬年华”纪念石,数学91计算机校友捐赠“思念”纪念石,亳州学院捐赠亳州剪纸作品,安庆校友会捐赠鼎,高河中学捐赠灵壁石,文峰中学捐赠花瓶一对等。

中国农业银行淮南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淮南分行、交通银行淮南分行、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中国移动淮南分公司、中国联通淮南分公司、淮南师范学院附属交通学院淮南市交通职业学校等合作共建单位也开展了捐资助学相关活动。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校就业创业处处长罗群,校财务处处长张传武等参加了部分捐赠仪式。

 

我校举行纪念建校60周年地方校友组织建设专题座谈会

929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在新锦江大酒店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纪念建校60周年地方校友组织建设专题座谈会,来自北京、上海、宁夏、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以及合肥等省内各市的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党委委员、校友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就业创业处处长罗群、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朱平、校友办副主任陈金勇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曹灯明主持。

曹灯明向各位校友代表汇报了淮南师范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介绍了学校在各省市校友组织的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

校友们对昨晚举行的淮南师范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暨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给予充分肯定和极大赞誉。各地校友们就学校校友工作机构的设置、地方校友组织建设、各地校友组织之间的相互交流进行热烈地讨论,希望学校设立专门的校友工作机构,成立相应组织,制定有关章程,建立地方校友工作发展的长效机制。校友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学校发展,以各种方式回馈母校,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陈年红向参加纪念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的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全国各地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母校也将加大校友工作开展力度,为各地校友的交流和事业发展搭建更大的平台。

 

淮南师范学院开展纪念建校六十周年系列活动

830日至92日,校纪委书记周学锋、校友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大军等一行赴苏州、杭州、金华等地调研考察就业创业及校友工作。调研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对用人单位开展了人才培养质量满意度调查,发放了《淮南师范学院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调查问卷》,访谈了部分创业校友,召开了校友工作座谈会,听取校友对于学校办学、校庆和校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95日上午,我校召开纪念建校6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翟骏出席会议,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念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年红主持。

9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纪念建校六十周年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及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念建校六十周年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年红主持。

99日至10日,院长曹杰旺在组织部部长左小云、招生办主任崇玉山、校友办副主任陈金勇的陪同下前往安庆开展校友联谊活动,并看望了58级老校友,安庆地区近30名淮南师范学院校友代表参加了联谊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母校情、师生情、校友情。

9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政教、政史、思政校友新时代新思想博士论坛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校办公室、校友办副主任陈金勇一同参加,老教师代表杨荣教授、丁明海老师、陶立明馆长等参加。

922日,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1978级英语专业校友重返母校举办四十周年联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常委、校办公室、校友办主任曹灯明,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文凤、副书记朱国民、副院长郑晓行,任课教师代表王汝雄、王海银、朱长汉参加了校友座谈会。

927日下午,我校举行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职为成长——大学生涯叙事精编》、《校友之声——优秀毕业生信息汇编》首发式。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就业创业工作处、校友办公室、宣传部、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和首发式,会议由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主持。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曹灯明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8929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