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67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573




  


第167期(总第169期)

办公室编印                                                   2018831



南师范学院举办

“转型发展、内涵建设中层管理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724日至30日,我校在上海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举办了“转型发展、内涵建设中层管理者能力提升”培训班,49名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了培训。开班式上党委书记陈年红作了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安排了新时代的政治纲领与行动指南——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的探索与思考,领导力与执行力,大学善治与特色办学,“互联网+”与学生管理,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思考及部分高校案例介绍,审核评估方案(项目、要素、要点)内涵,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思考与实践——以上海大学为例等8场专题讲座,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本次培训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上海洋山港深水港,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并前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访问并进行了交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操龙灿来淮南师范学院调研淮南好人馆

823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操龙灿来淮南考察调研文明创建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并深入淮南师范学院实地考察淮南好人馆、党史教育馆、百年教育史料馆等处。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副院长翟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朱平,副市长陆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启超等陪同调研。

操龙灿来到淮南好人馆了解好人馆的建设过程、管理运行方式、社会影响等方面的内容,就淮南市精神文明建设,淮南师范学院申报国家级文明校园,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要求。

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简讯:

81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一行前往淮南军分区开展慰问活动,受到军分区政委幸迎春、副司令员汪海涛等热情接待。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保卫处处长杨绪武、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84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召开了淮南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易班建设准备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及各二级学院易班负责人、2018年新进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近日,安徽省新闻广电出版局和安徽省教育厅联合发文,表扬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征文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淮南师范学院分获一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  

84日,电子工程学院1993届物理教育专业校友重返母校,举行毕业25周年联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战修,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建明、分党委书记岳德良、副书记解萍以及时任班主任廖晓纬、任课老师王霞等参加了联谊活动。联谊会由岳德良主持。

88日上午,学校信息技术实验楼项目工程结构按计划顺利封顶。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院长翟骏,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华中分公司总经理郑辉、党委副书记孙忠飞、总经理助理张乐斌,安徽三友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吴舟林等出席了封顶仪式。

812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60周年校庆文艺演出动员会,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校团委副书记庞秀艳、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党总支副书记王怀顺出席会议,音乐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艺术团指导教师、学生演员以及体育学院、教育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日前,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文章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自胜喜获一等奖。

81516日,院长曹杰旺在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下赴寿县炎刘镇磨湾村、阜阳颍泉区宁老庄镇大田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开展扶贫走访慰问。

816日,2018年第八届赛佰特杯全国总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奥运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湛卢队荣获总决赛一等奖。

815日至17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就业创业处处长罗群一行到马鞍山、南京、蚌埠等地调研考察就业创业及校友工作。

818日,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10届体育教育专业3班校友重返母校举办毕业联谊活动。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涛、副书记黄也亮、任课教师代表程家荣、张尧、韩涛参加了校友座谈会。

818日,淮南师范学院1988届化学专业校友重返母校,举行毕业30周年联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网络中心主任王炳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武刚,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钊,数十位时任任课老师参加了联谊活动。

818日,淮南师范学院1998级物理教育专业(2)班校友重返母校,开展入学20年纪念联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建明、党委书记岳德良以及部分教师出席了纪念联谊活动。联谊会由杜建明主持。

819日,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1988届英语专业校友重返母校举办毕业30周年联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办公室副主任陈金勇,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文凤、副院长方秀才,任课教师代表朱长汉和88届英语专业校友参加了校友座谈会。

近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淮南师范学院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名优秀指导教师;在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6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6名优秀指导教师。获奖数量和级别取得历史性突破。

820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华东分赛区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由陈磊、陈琪等老师指导阿磊巴巴队取得了分赛区一等奖,湛卢队取得了分赛区二等奖的,晋级华东区决赛,

819日至20日,院长曹杰旺、副院长翟骏、校友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振等一行,前往北京方富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金葵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并举行大学生创业项目投(融)资及孵化战略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召开北京校友代表座谈会,听取校友对于学校办学和校庆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罗群主持。

72326日,2018年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暨安徽赛区竞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淮南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8支代表队伍参加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连续过程设计开发两个赛项比赛,在胡艳丽、陈大广、苗磊等老师的指导下,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骄人战绩。其中孔捷、龚文昊、姜瑾玉组成的“天行健”队和王志伟、王浩、边春生组成的“新征程”队代表赛区参加825日至29日在北京化工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新征程”队在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赛项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天行健”队在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近期,全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决赛,我校计算机学院由陈磊老师指导的张祝恒同学获得Java组的二等奖,时慧琨老师指导的叶佳慧同学获得C++组的二等奖。

824日至2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我校校长曹杰旺教授参加学术年会并应邀作《立足乡村基础教育 构建“五教融合”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大会主题报告。本次年会上,我校被推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828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18年校本培训开班仪式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院长曹杰旺及教务处、科研处、后勤保障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6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杭琍主持。

日前,中国青年网以《选派干部施申军:心系磨湾村 情洒扶贫路》为题,报道淮南师范学院选派干部施申军的先进事迹,稿件由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采写。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曹灯明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8831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