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66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30   浏览次数:397




  


第166期(总第168期)

办公室编印                                                   2018830



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召开 “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

814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周军、省纪委六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赵克军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列席。会议由陈年红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订了《关于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开好校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调查研究、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法,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党代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党委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对照要求,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按照要求,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及讲重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陈年红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随后,各位班子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六聚焦六整肃,对照初心和使命,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触及内心,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做到了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最后,陈年红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切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领导班子。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监督问责、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各环节工作,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向纵深开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升内涵,着力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办学综合实力,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其他班子人员也分别一一回应表态。

 

我校深入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76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省委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要求,进行集中学习讨论。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陈年红在会上传达了省委“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领学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就我校“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

711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布置会,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及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正清主持。杨正清宣读了《淮南师范学院关于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并结合实施方案对专题警示教育进行了安排与部署。接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失控的“自由人”》。最后,陈年红作了动员讲话。

717日和726,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第二次和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学习会。

726日下午,在复旦大学科技园学院培训中心,党委书记陈年红作了题为“‘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推进淮南师范学院创新持续发展” 专题警示教育党课报告会。校党委委员、二级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

82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对专题警示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周学锋主持。

82日下午,学校召开了“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学校17个二级基层党组织代表17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纪委副书记许驰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正清主持。

8月下旬,学校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及直属支部分别召开了“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灯明,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分别到会指导。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分二级学院书记主持。

 

  

 简讯:

74日至5日,安徽省高校体育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淮南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进行了现场评估,对该专业办学目标与建设规划、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成果、科研水平、教学质量、社会声誉及办学特色十个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

75日下午,我校召开纪念建校6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协调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出席会议,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念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正清主持。

近日,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法学院王运红教授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法治基因及其现代意义研究》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立项。

7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与上海容大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在我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海容大总经理董厚玉,运营中心总监张凯,人力资源部经理陈淑芬,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教务处处长朱其永,计算机学院分党委书记许江荣,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磊,计算机学院相关教学系(部)主任和部分专职骨干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朱其永主持。

76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三下乡志愿者代表近三百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学生会秘书长窦秉慈主持。

77日至8日,团委组建的由30多名师生组成国家级重点团队筑梦力行理论宣讲团和3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服务队奔赴大别山红色践行实践教育基地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团委副书记庞秀艳赶赴基地进行实地指导。

近日,淮南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宣布了《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单位及人员的决定》。淮南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王凤武教授获2017年度淮南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79日,淮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徵羽文艺服务团赴长丰县下塘镇韩岗社区开展文艺演出,为当地的留守儿童、老人和妇女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 716日,中国青年网以“淮南师范学院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播撒音乐的种子”为题报道了本次活动。

710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学院国际商务教授、曼切斯特商学院(MBS)管理学博士Pavlos Dimitratos应邀在舜耕青年讲堂做了如何以变革性的学习调节创业导向与绩效之间的关系的主题报告。来自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创业指导教研室成员、暑期留校同学代表等共2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朱平主持。

711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援疆支教工作座谈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组织部、团委、援疆支教带队干部、指导教师和学生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正清主持。

711日下午,我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专题部署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由院长曹杰旺主持,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及评估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711日下午,我校召开处级大会,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部署暑期有关工作。校领导陈年红、曹杰旺、杨正清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单位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

710日至14日,我校90名优秀师生党员赴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培训。

713日,我校举行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9名。

714日上午,淮南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带领十五届市政协中共、教育、体育界别委员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等陪同接待。座谈会由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方斌主持。

78日至14日,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社会实践培训班师生一行奔赴革命圣地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参加此次实践教育活动的有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校学工部(处)副部长欧阳儒阳、相关二级学院书记代表以及民汉学生代表共32人。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高校、省属中职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皖教助函〔201825号),我校在安徽省2017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绩效评价中荣获“优秀”等次。

7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评审在安徽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在该项比赛中获得34个奖项,淮南师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718日,由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六届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演讲比赛在安徽省泾县隆重举行,我校宿管员汪恩会以复赛第二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全省总决赛,荣获全省特等奖好成绩。

7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度新专业申报论证会。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招生办公室、就业创业工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申报新专业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论证。校纪委书记周学锋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

718日,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圆满结束。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各专业同学踊跃参与,在策划、平面、广播、动画、视频等比赛类别中共获得一等级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30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719日下午,我校召开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各二级学院负责数据采集工作的院长、副院长和工作人员,相关职能部门数据采集工作人员及评估办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鲁先文主持。

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全省大中专学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优秀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作品《淮南师范学院四进四信活动新媒体作品》(微视频)获得二等奖,《四进四信中国梦》获得三等奖。

726日,2018年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在湖南工学院闭幕。由13名运动员组成的淮南师范学院散打队获得561铜的好成绩,再次蝉联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725日至28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在阜阳师范学院举行,我校参赛学生分别在光电四轮组、双车汇车组、无线节能组获得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2项。

7262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组委会主办的2018年“TI杯”安徽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淮南师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10支队伍参赛,在束仁义、戴文俊、蔡俊和娄建国等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曹灯明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8830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