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65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30   浏览次数:512




  


第165期(总第167期)

办公室编印                                                   2018630



省委考核组反馈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综合考核结果

65日,以省妇联主席刘苹为组长的省委综合考核组第二十组到淮南师范学院对校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2017年度综合考核进行考核结果反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翟骏,机关部门副处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及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学校教代会执委、正高职称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综合考核组反馈了校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2017年度综合考核情况,宣布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获“优秀”等次。陈年红主持会议。

 

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18年基础教育校长论坛

610日,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基础教育校长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省内30多所中学的50余名校长及名师,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本次论坛,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题为《新时代新淮师》的报告,阐述了淮南师范学院的办学定位、努力方向和工作举措。

校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主任陈雍茹作主旨发言。界首中学、界首一中校长王玮、霍山文峰学校副校长项学著、临泉一中副校长牛群等在论坛上作主旨报告,与参会嘉宾共同研讨和分享对基础教育及新高考改革的思考。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崇玉山就我校的招生情况作了简单汇报,并对新高考招生改革和平行志愿填报等做简明阐述。

在分论坛中,50余名中学校长和名师分为9组,分别深入相关二级学院,与二级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分专业开展讲座和座谈交流活动,从不同的视野和角度与师生们分享一线教育教学的理念和经验。

会后,出席本次基础教育论坛的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淮南好人馆和党史教育馆。

 

淮南师范学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27日下午,学校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翟骏,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党支部书记、受表彰教职工党员、受表彰学生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院长曹杰旺主持会议。

 

简讯:

61日,校团委举办青年大学习 一起战到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学工部副部长欧阳儒阳、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出席比赛,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以及15个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近300人观看了比赛。

62日下午,我校举行纪念建校60周年活动徽标发布会,校友代表夏仕兵、邹军、董红祥、王忠民、胡宁、夏祖权、潘升龙回校参加了发布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了会议,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教学督导组组长白林、体育学院院长应力、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倪龙娇、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大军、校办公室副主任陈金勇参加了会议。徽标发布会由曹灯明主持。

63日,光明网刊发《把学生公寓打造成“第二课堂” ——高校学生公寓服务管理育人工作纪实》一文,报道了在62日由中国高校后勤协会主办的“高校学生公寓服务管理育人论坛”上,来自全国高校的公寓管理工作者就新时期如何发挥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育人作用、提高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保障体系现代化水平、学生公寓领域的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等议题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高度评价了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公寓服务管理育人工作。

64日,2018创青春·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我校推送的作品荣获2项银奖(法学院张戌老师指导的颐养居家智能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项目与体育学院李芹、沈墅老师指导的明日之星教育有限公司项目)和10项铜奖。

66日上午,副院长翟骏在办公室主任、校扶贫办主任曹灯明等陪同下赴我校定点帮扶单位阜阳市颍泉区大田村调研扶贫帮扶工作。

6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外人士聚焦五大发展聚力工程专题会议,为建设美好安徽、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建言献策。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民主党派代表姚南生、胡焕龙、韩袁红、陈刚、陈广红、唐跃平、孔德琴、夏明海、孙垂强,无党派代表人士陶立明、魏亦军参加会议。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方川主持会议。

6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与联创中控(北京)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联创教育董事长徐俊辉,大区经理唐鹏,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校办公室、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计算机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办公室主任曹灯明主持。

68日至1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安徽赛区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共有177支团队报名参加校赛选拔,报名参赛数位居全省第4,有11支代表队进入省级总决赛的较量,我校选送的执牛者团队斩获省级一等奖,“E家人5支团队斩获省赛二等奖,“Dream”5支团队斩获省赛三等奖。获奖数位居全省60个参赛兄弟院校中前十名,学校连续五年荣膺优秀组织院校奖。

近日,安徽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主办的“2018安徽青年先锋论坛”活动在淮南市政务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庞秀艳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近日,2018东方九华国际禅意设计大赛月赛在淮南师范学院举办。本次大赛由东方九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东方九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安徽金牌盛典国际会展集团、安徽池州国际会展中心董事长戴海平先生,北京城市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美术漆艺专业博士、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漆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陈秋荣教授,中国刺绣艺术大师苗炜女士,北京工业大学原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潘非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王斌先生,安徽省工艺美术学会名誉理事长陶敬福先生,安徽梵木年华全屋定制家具、安徽和安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为先设计公司等企业界代表,以及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朋友为评委。

69日至10日,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安徽赛区决赛在安徽建筑大学举办,我校青年教师柴茂获得商务英语专业组二等奖,黄静获得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613日,淮南师范学院领袖人生系列课暨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首场授课启动,校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首批主讲教师和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主持。

613日下午,《舌尖上的非遗——淮南豆腐文化》电视纪录片开机仪式在我校知名湖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仪式由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主持。出席活动的有淮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其龙,淮南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洪浩、淮南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总监杜爱铭、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新闻系教授应克荣以及淮南市广播电视台部分记者。文学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仪式。淮南电视台、淮南日报对此次活动作了采访报道。 

6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布置推进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曹杰旺、杨正清、周学锋、翟骏,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主持。

61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08级校友回归母校举行纪念活动,在行政楼314办公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校友办主任曹灯明、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梁仁臣、副院长李世军、副书记王怀顺、教师代表宁萌、余琨参加活动。

620日上午,学校退休干部、党委宣传部原部长郑敬畴及夫人杨静莲老师,从合肥专程来淮南,向学校捐赠其本人著作及收藏图书计52册,图书馆馆长陶立明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日前,从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主要媒体获悉,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勇救落水母女的焦超超同学入选2017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并在媒体公示。

620日,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曹杰旺一行赴萧县考察调研并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萧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洲,县委常委、副县长侯传宇,县招商局、经济开发区、科技局、金融办、高科技园区负责人,淮南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省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62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西部计划签约暨送行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活动,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参加送行会。活动由庞秀艳主持。近日,《安徽青年报》第148002版专刊报道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成果,充分显示出我校在此项工作的开展中已走在全省高校前列。

近日,在新加坡就业的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校友发来视频,祝贺母校60周年校庆,祝学校蒸蒸日上,人才辈出。

6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舜耕青年发表题为~~~为团的十八大献礼啦原创新媒体特刊,被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官微采用;团委组织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制作的献礼视频被团中央采用,在共青团中央官微青春献礼团十八大专栏发布。

629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与东华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出席签约仪式,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治东、副院长钱文华、副院长周德红以及李一翔教授、曾瑞明教授等,我校宣传部部长方川、人事处处长杭琍,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吴玉才、朱冠艾、刘庆炬以及各教学系部主任等参加会议,副院长刘庆炬主持。

629日上午,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在蚌埠成立,淮南师范学院作为副理事单位受邀参会。安徽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灯明,各市、省直管县经信委分管负责人,国家及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负责人,省属有关高校相关负责人和其他拟参加工业设计产业联盟企业的单位负责人等200多人共同出席见证。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方学兵和教师杨鑫、包永江参会。

2018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近期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主任孙淮宁领队指导机器人团队参加了机器人足球仿真2D和机器人救援仿真项目竞赛,比赛中我校赛队充分利用技术与战术优势,针对不同对手采用不同策略积极应对,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足球2D队(钟锦涛、陶言成、陆诚)获得二等奖、机器人救援队(孙泽旭、陈灿、唐慧鹏、向丹丹、史双婷)获得二等奖。

629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援疆支教行前培训会在舜耕青年讲堂隆重召开。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组织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和援疆支教带队干部参加会议,一百余名援疆支教志愿者参加培训。

630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精准扶贫顶岗支教总结表彰和2018下半年扶贫顶岗支教动员大会在舜耕青年讲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扶贫顶岗支教实习领导小组成员、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2018上半年顶岗支教师生和2018下半年扶贫顶岗支教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扶贫办主任曹灯明主持。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曹灯明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8630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