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64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839

  




  


第164期(总第166期)

办公室编印                                                   2018531



南师范学院顺利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55日至13日,省委教育工委举办、我校协办的第32期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淮南师范学院顺利完成。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主持开班式,学校党委委员、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副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务骨干等共计229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3位领导作专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调研员朱晓明作《认真学习新党章——学习十九大党章的几点体会》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教授作《迎接新时代建设培养高水平应用型的新淮师》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教授作《学习的关键在于领会、领会的目的在于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专题报告。集中观看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省教育厅李和平厅长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安徽高等教育新篇章》和中央宣讲团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等三场录像。

培训班还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为党务骨干作《坚持提升组织力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报告,同时开展了支部工作“微经验”交流。培训期间,学员们紧扣学习内容,就深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时代新淮师等方面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513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式,7名学员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对培训班作了总结讲话。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信

淮南师范学院校际模拟联合国大会

20183月,淮南师范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收到了来自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先生的贺信以及祝贺视频。

淮南师范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于20181月份致信联合国,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以及淮南师范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的历史、发展情况和2018年会议准备情况。

古特雷斯先生在回信中对本次大会表示赞扬及支持,并同时发来视频呼吁全世界青年关注周边世界。古特雷斯先生在信中说:现如今世界各地的人们都紧密联系在一起,冲突、环境破坏、贫困问题和不公平待遇影响着每一个人。我们应该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一起努力。联合国将永远与青年们在一起,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热情、包容、和平的世界。

54日,淮南师范学院校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舜耕青年大讲堂正式开幕,本次大会得到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各地十几所高校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庆炬、模拟联合国协会指导老师秦元春教授、社团联合会以及各社团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简讯:

52日上午,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2018五四颁奖典礼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翟骏、办公室主任曹灯明、组织部部长左小云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团总支书记以及团员青年、获奖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活动。

54日下午,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林兴德、副处长林禄明,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等出席研讨会。安徽省相关高校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教育专家、教师代表,淮南师范学院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5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滁州学院承办的“轩昂杯”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在滁州学院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Visionary与外国语学院翰墨书香、淮香队三支团队进入总决赛。淮香队的《淮上盛宴》、Visionary团队的《荣德堂剪纸有限公司》共同荣膺二等奖,翰墨书香队的《芝兰之室发展有限公司》荣获三等奖。

54日至6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武术比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淮南师范学院武术队共荣获个人项目一等奖6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5项;对练项目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集体项目二等奖1项,3等奖1项。其中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牛明洋同学在男子甲组自选棍术中脱颖而出勇夺第一。

57日,民政部官网正式发布:“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创办和支持的旭日社工机构申报社会工作机构介入农村精准扶贫平台机制构建及实务拓展示范项目喜获立项。

5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第十八届春风杯篮球赛开幕式在风雨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开幕式,团委全体人员及各学院领导、团总支书记、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学生会秘书长窦秉慈主持。

58日上午,叶集区副区长端木长根携扶贫办、相关企业负责人一行来我校洽谈面向贫困县(区)定点采购农产品和农校对接工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热情接待了端木长根一行。后勤保障处处长游士华及餐饮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8日,我校2018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暨优秀创业项目路演活动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校就业创业工作处、团委联合主办,宏图大学生就业协会、创业项目团队蚂蚁影视工作室联合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副处长胡向红、团委副书记庞秀艳等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

58日,就业创业工作处、校友办公室举办校友创业论坛,安徽省元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成博士、安徽智训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董红祥应邀做主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校友办公室主任曹灯明以及来自校级大学生创业基金资助项目创业团队、校就业创业类学生社团成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罗群主持。

59日,淮南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淮南师范学院举行专场报告会。淮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启超,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报告会。淮南师范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科级干部和党务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部分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现场网络直播,覆盖校园内网。

59日,淮南师范学院“毕业季”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安徽元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学思堂教育连锁宁镇分公司、黄山紫阳学校、安徽嘉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人立教育集团、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105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

59日下午,校团委与交通银行淮南分行开展信守青春 热爱校园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交通银行淮南分行副行长徐积进、总经理胡�、谢家集支行行长刘兆耀出席活动,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团委秘书唐莹和270余名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讲座。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对接会,并对活动提出要求。

59日下午,同济大学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占才教授应邀来校为部分师生作专题报告。校关工委成员,宣传部及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代表,部分学生代表等在知名湖报告厅聆听了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同志出席了报告会。

近日,2018年度全省学生公寓用品统一招标采购中标产品展示及商务洽谈会在合肥国联南艳湖酒店举办。会上,我校物业监管部常务副主任单玉龙作为学校代表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我校采购学生公寓用品的好经验、好做法。由于我校公寓工作得到省教育厅后勤管理中心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受省教育厅后勤管理中心委托,我校将承担一项关于公寓用品采购方面的国家级课题研究。

近日,淮南师范学院收到来自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今日教育集团发来的感谢信,表扬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在新加坡工作的敬业精神和业务能力、待人处事谦和有礼,团结互助,充满朝气和活力,同时也肯定了淮南师范学院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515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后勤保障处处长游士华等一行三人在叶集区农委、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能人大户等进行实地考察,副区长王世宏主持了现场总结会。在签约仪式上,副区长、区扶贫办主任任长虹代表区政府对翟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叶集区的基本区情、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516日,校党委学工部邀请上海电力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团委金一文书记举办了“易班”建设工作培训会。全校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和学院“易班”建设直接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和2017级、2016级、2015级班级学生干部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欧阳儒阳主持。

516日下午,图书馆特邀我校优秀校友、省作协副主席、省文学院专业作家曹多勇先生来校,为师生们开展题为“文学创作与作家的童年经验”专场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宣传部部长方川、图书馆馆长陶立明、文传学院教授胡焕龙、图书馆研究馆员许馨等相关教师及学生两百多人到场聆听了这场报告。活动由陶立明馆长主持。

517日至18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罗群、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成要等一行赴合肥、霍山调研考察就业创业工作,走访了霍山文峰学校、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轩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519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年红,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招生办公室主任崇玉山一行来到我校招生就业实习基地芜湖京师实验学校进行考察交流,京师教育集团董事长吕向东、总经理陈爱国,京师实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交流。

520日上午,淮南市中小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在淮南师范学院进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淮南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过其林、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淮南师范学院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阮宜杰、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军和、淮南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李韦遴、德育科主任蔡伟等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廖军和主持。

520日,淮南师范学院面向社会举办了2018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领略科学魅力、开拓创新思维。共有7个二级学院10个实验中心的36个实验分室共同承办了此次开放日活动。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来自淮南二中、淮南一中、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淮南市洞山中学、淮南师范附属小学、淮南二十六中、淮南实验中学、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饭米粒亲子俱乐部等三十多所学校及社会团体的学生、教师及家长等数千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后,大中小学生、家长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根据个人兴趣,分别参观不同实验室。

521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与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合肥)总经理危安、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周纪魁、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甄洁、合肥呼叫中心综合负责人冯军、顺丰淮南分公司总经理夏沛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杰旺教授,校教务处处长朱其永教授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等应邀出席。签约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大军主持。

523日,就业创业工作处、校友办公室举办师范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主题报告会,我校92届物理专业校友、淮南实验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安徽省劳动模范李诚应邀做了“人本思想与新课堂教学——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培养”主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校友办公室主任曹灯明,以及来自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等师范专业的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罗群主持。

523日,安徽省军区副司令员徐继龙少将在安徽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汝刘大校,淮南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政委幸迎春大校,淮南军分区副司令员汪海涛大校等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大学生征兵工作。校征兵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教授会见了徐继龙副司令员。校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翟骏同志出席征兵工作座谈会,校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征兵办主任及2018年应征入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523日下午,为庆祝我校建校六十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校园文化氛围,由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承办的悠悠黄河水 浓浓淮师情主题演讲比赛在舜耕青年讲堂成功举办。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活动,淮南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岳葆春、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馆长李文玉、淮南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朱银斌、共青团淮南市委组织部部长王芳、淮南师范学院演讲专业教师刘翠玲担任比赛评委。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党委书记徐峰、校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团委秘书唐莹、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海燕、淮南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副科长黄文卓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525日,为展示育人成果、向建校60周年献礼,淮南师范学院2018设计至上、唯善尽美优秀毕业设计(创作)艺术作品展于在美术楼一楼展厅举办。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翟骏出席开幕式;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岳葆春,淮南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常绍杰,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淮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淮南画院院长方斌,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主任李华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525日上午,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了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欧阳儒阳,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心理健康辅导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欧阳儒阳主持。

525日下午,我校召开纪念建校六十周年活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校友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招生办公室、就业创业工作处、工会、团委、文学与传播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25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教务处副处长刘道富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战修、院长杨国诗、副书记唐亮、副院长伍龙一行,赴合肥电务段就建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实习基地事宜进行了洽谈、签约和授牌。合肥电务段副段长黄安庆、职教科科长李万忠及负责培训和技术的相关领导同志全程参加了会议。

526日,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协办,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冠名的“2018年安徽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曹杰旺、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会长朱跃、教育部教指委商务英语教学协作组专家组成员翁凤翔、特邀专家浙江工商大学鲍文、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麟,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朱其永、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文凤、党总支书记张成要等领导和专家莅临并出席开幕式。本次大赛共吸引省内18所本科院校参加,各院校的外国语学院院长、指导老师以及参赛选手160余位师生参赛观摩。开幕式由张文凤主持。

526日,学校邀请16名校外专家,会同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开展了审核评估第二轮二级学院层面的自评工作,对二级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情况进行了重点考察。院长曹杰旺全程参与指导了评估工作。

52426日,由中国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泛珠三角城市会展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会展教育与科技发展论坛、暨第八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在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隆重开幕。最终,我院推出的策划方案“2018淮南‘寿之以礼’成果展”荣获本届会展创意大赛成果组特等奖,“2019安徽·淮南大数据产业网上展览”荣获创意策划组二等奖。

524日至2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行,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共同承办的“2018年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举行。淮南师范学院摔跤队参加了本次锦标赛,吴笑然获得女子乙组个人70KG亚军,许梦雅获得女子乙组个人56KG季军,余森涛获得男子乙组个人+100KG季军,吴磊获得男子乙组个人65KG季军,摔跤队获得男子团体基本功第二名、女子乙组竞技团体第二名,同时我校获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529日,党委书记陈年红一行来到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进行慰问,参观了附小庆六一书画展,观看了体验德育汇报演出。校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体育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慰问活动。田家庵区政府和附小领导给予了热情接待。

529日晚,中共田家庵区委、田家庵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幸福田家庵·美丽红五月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淮南市民生体育馆体育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文艺演出在淮南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团演绎的青春舞蹈《奋斗托起中国梦》(李畅指导)中拉开帷幕,我校师生出演的《凉凉》、《画卷》、《壮丽航程》相继上场,最后,整场晚会在音乐与舞蹈学院合唱团领唱的《难忘今宵》中落下华美帷幕,淮南市以及田家庵区有关领导与数千名群众共同观看。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曹灯明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8531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