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163期)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30   浏览次数:583

  



  


第163期(总第165期)

办公室编印                                                   2018430



淮南师范学院杰出校友、浙江大学教授苏德矿来校作专题报告

为迎接学校建校六十周年,4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我校杰出校友、浙江大学教授苏德矿作《我的教学“六字经”》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教授、博士、二级学院系主任及部分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报告会。

 

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对口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2018年面向中职院校对口招生考试于41415日如期举行,来自全省100多所中职学校的2367多名考生报名并参加我校对口招生考试。为期两天的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2018年我校市场营销、社会工作、文化产业管理、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自动化、学前教育、园林等八个专业面向中职毕业生进行招生,安排计划560人。

 

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五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418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五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学校领导陈年红、曹杰旺、杨正清、周学锋、翟骏及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坐。“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大会预备会,会议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大会会议议程。王霞同志宣读了《淮南师范学院关于表彰五届一次“两代会”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五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院长曹杰旺作了《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2018年将要开展的八项重点工作。报告最后强调,2018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本科办学18周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增强争先进位的紧迫感,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定改革发展的自信心,始终保持不甘人后、奋力争先的志气,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志在必得的勇气,始终保持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锐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汗水,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为早日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2017年经费收支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陈年红作总结讲话。

   

简讯:

43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收看“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纪委书记周学锋主持,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4日下午,我校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字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翟骏以及就业指导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就业创业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正清主持。

47日上午,我校1977级数学140多名校友重返母校,举行入学四十周年暨建校六十周年纪念活动。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活动,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刘谢进、校友办副主任陈金勇、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联谊座谈。

49日上午,我校召开纪念建校六十周年学术交流活动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正清主持。

410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联合举办了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座交流会。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淮南市读书学会会长谢传新、市文联原主席管德宏、市文联副县级调研员刘琦、市社科联杨道文、淮南日报社副刊部鲍宏等嘉宾应邀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并讲话。图书馆馆长陶立明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交流会。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方川主持会议。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7 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皖青联〔20186 号),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6项省级表彰,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近日,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省文化厅、省体育局、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科协、省残联和省学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农金杯”2017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的通知》(皖青联〔 201811 号),我校寿思萌、焦超超、申豪同学分别荣获志愿服务、道德示范、体育锻炼等三个类别的2017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 413日上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陕西师范大学校园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石磊一行来校调研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翟骏热情接待了石磊一行。后勤保障处处长游士华,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炳油,后勤保障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414日上午,学校经管学院首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在阔别母校十年来到学校举行纪念活动,并庆祝学校建校六十周年。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校友办主任曹灯明,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大军、副院长李用俊、副院长朱扬宝、副院长程广华,经管学院工会主席、04级会计学班主任李玲与任课教师代表吴国强、退休老教师代表白林等应邀出席座谈会。

★ 414日至15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扶贫第二次动员大会暨教育扶贫研讨会在广西桂林隆重召开。我校社会工作研究中心陶立明代表获邀参会。会议确立了淮南师范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武汉大学等90所高校,入选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计划第二批院校名单。截止目前,全国共有202所高校与贫困县建立对口扶贫关系,实现教育扶贫目的。

416日下午,民进淮南市企业家联合会读书会成立仪式暨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在淮南师范学院逸夫图书馆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方川,图书馆馆长陶立明应邀出席了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代表校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亲自为民进淮南市企联会鸿烈读书会成立揭牌;校统战部部长方川和图书馆馆长陶立明分别致祝贺辞并参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交流。民进淮南市委会主委张天舒代表民进淮南市委对我校六十年教书育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我校在支持民进淮南市企联会读书会的成立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会后,与会人员还相继参观了淮南好人馆和百年教育馆。

416日,淮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夏万东携淮南市民政局副局长袁先进、人事教育科科长李娜一行,专程来我校调研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和旭日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的社会服务情况。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陪同调研。

★ 416日下午,新疆和田地区团委副书记颜伟率领西部计划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走进淮南师范学院,与大学生分享志愿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活动,就业创业工作处副处长胡向红、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校广播站负责人参加活动,各二级学院毕业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417日上午,淮南市田家庵区政协主席邱昌玖,正县级干部王德华,副主席苏传宝、董峰、董军,区政协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胡斌等一行十余人来学校看望淮南师范学院田区政协委员,并参观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院长翟骏等陪同。

近日,学校邀请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木材科技与设计系黄俊杰教授来校开展为期两天的“木语禅心——设计艺术学科专业建设”学术交流活动。416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了设计艺术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学校纪委书记周学锋,台湾屏东大学木材科技与设计系教授黄俊杰,学校教务处处长朱其永,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永春、分党委副书记匡熠、副院长汪保群与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工作人员、生物工程学院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李永春主持。

420号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运动会盛大开幕。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副院长翟骏,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全校15个院(部)和机关,后勤部门及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翟骏主持开幕式。

近日,我校网络通讯站荣获2016-2017年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网络通讯站荣誉称号,《淮南师院校网通站》专栏荣获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在线人气专栏,指导老师戎萌萌荣获年度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指导老师,陈艳和张得胜两位同学被评为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校园媒体人

420日,淮南市寿县表彰2017年度在脱贫攻坚战线表现优异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淮南师范学院驻炎刘镇磨湾村扶贫工作队荣获最佳驻村工作队 

★ 41621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举行。张良宝老师撰写的论文《德融音声 涵育心灵——论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与立德树人》荣获二等奖,并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 422日,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引导性问题”数据分析说明会。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校审核评估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评估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评建办公室主任陈永红主持会议。

423日至24日,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安徽省2018年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皖北赛区)在我校成功举行。皖北地区23所高校选拔推荐的35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赛。淮南师范学院周雪晴等三位选手获一等奖,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418日至27日,2018年淮南市谢家集区、八公山区联合特色创业培训班在谢家集区公共就业实训基地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淮南师范学院创业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处)承办。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安徽省创业模拟实训讲师、网络创业培训讲师、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刘劲松受邀担任本次培训主讲教师。

★ 426日至27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蔡明兰等一行前往学校扶贫点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镇大田村和寿县炎刘镇磨湾村调研并指导扶贫工作。

★ 42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电子商务文化节开幕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安徽冈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学锋、淮南智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巍、淮南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总经理刘文刚,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孙大军、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用俊、朱扬宝、程广华等党政领导等应邀出席。经管学院科级干部、相关教学系主任及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由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霍圣年主持。

近日,应我校邀请,原法国商务部驻印度尼西亚商务参赞、初创企业天使基金会理事、世界航空教育组织副主席保罗·约瑟夫·迪·罗萨先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朱平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亲切会见了罗萨先生,就中法艺术交流与合作等话题交换了意见。参加会见的还有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汪保群、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波。

430日,淮南师范学院95级应用电子班校友重返母校,纪念毕业20周年。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电子工程学院领导岳德良、杜建明等,时任物理系领导周金江、廖晓纬和部分任课老师等参加座谈会及有关纪念活动。

 

 


      主审:陈年红  曹杰旺  主编:曹灯明                                                                                                                     编辑:周士亚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8430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6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