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2017年大事记
发布人: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01   浏览次数:1006


  1

16号,我校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善建者行、成其久远”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

111日,由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淮南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安徽省淮南子研究会主办,华夏茶书院、淮南书画院、淮南市楚风茶舍、淮南尚古文化传播中心、八公山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协办,安徽安贵艺术品文化交易平台支持的“王友斌师生古琴艺术专场演奏会”在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

114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116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117日,淮南师范学院与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

117日和19日,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深入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镇大田村开展精准扶贫“一对一”入户走访和春节慰问活动。

淮南师范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舜耕青年”被评为“2016年安徽省共青团十佳微信公众号”。

 

2

213日,第四批扶贫支教工作对接仪式在寿县炎刘镇举行。

227日,安徽省委第十七综合考核组对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及省管干部开展综合考核工作。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向我校来函,向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淮南师范学院团委一年来的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3

39日,副院长翟骏率学校相关部门一行赴阜阳市颍泉区,调研落实《淮南师范学院颍泉区人民政府协议》。

310日,淮南师范学院与安徽中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在安徽中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举行。

310日,计算机学院和达内科技集团举行计算机学院举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仪式暨淮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达内奖学金项目启动仪式。

316日,由淮南师范学院、淮南市委组织部、淮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共同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安徽早期组织研究中心项目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317日,淮南师范学院与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举行。

322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来校调研学校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和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的情况。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吴金辉陪同调研。

328日,省公安厅郝应华处长一行代表公安部为我校示范性网安警务室授牌。

329日至31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委员、校办公室主任、校友办公室主任曹灯明,人事处处长杭琍,组织部副部长笪良国一行赴上海开展人才及校友工作。

 

4

48日,淮南师范学院五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412日,淮南师范学院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419日,金葵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夏仕兵,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邹军等两位90届数学系校友来校开展合作交流。学校举行了聘请夏仕兵为我校金融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

421日,淮南师范学院2017年体育运动会盛大开幕。

426日,在上海育璀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军等陪同下,英国伍斯特大学副校长Heather Forland女士一行到访我校。

427日和28日,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副院长翟骏,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赴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镇大田村和寿县炎刘镇磨湾村送帮扶干部施申军、徐博、李豪、李松杰报到。

 

5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邓向阳对淮南师范学院定点帮扶工作作出批示,高度肯定了学校帮扶工作做法和成绩,对省直单位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5月,我校赴省内114所中学开展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共同参与,代表学校与中学签署了《淮南师范学院生源基地共建合作协议书》,授予淮南师范学院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向优秀教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对生源基地校友进行了回访。

55日,安徽省人力资源经理人协会、淮南师范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55日,由我校主导制定的全省失独老人社会工作服务标准正式在安徽省民政厅、江淮社工网公示,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510日,我校举行大学生创业导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

510日,淮南师范学院“毕业季”专场招聘会在二食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512日,后勤保障处举办“师院公寓之家”线下模式体验馆揭牌仪式。

518日,淮南市人大、市委宣传部、市法宣办主办,淮南师范学院、市司法局承办的淮南市2017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519日至20日,由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淮南师范学院顺利举行。

520日,我校举办实验室开放暨公众科普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小生命,大作为”,开放对象为淮南市中小学学生。

524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了本科专业评估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6

63日,2017年第十二届安徽“雪碧音乐节”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我校与安徽大学、安庆师范大学一起被安徽省民政厅确定为安徽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67日,安徽首个“安徽省党史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67日,中共安徽早期组织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举行。

68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一行来校调研。

613日,淮南市大通区区长牛方括、凤台县副县长李萍、凤台县教育局副局长赵长军、凤台县电大(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苏德安、副校长王立华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对接顶岗支教和教师培训工作。

620日,淮南市代市长张孝成在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洪渊等陪同下到淮南师范学院调研交流。

621日,淮南师范学院获评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

626日,淮南好人馆在淮南师范学院正式开工建设。

628日,我校召开2017年“七一”表彰大会。

626日至30日,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王正明率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朱平、教务处处长朱其永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用俊等一行赴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商谈会计学专业中澳合作办学等事宜。

 

7

74日,我校承办的2017年阜阳市颍泉区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开班典礼举行。

77日,淮南师范学院与合肥志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710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启动部署学校审核评估工作。

711日,淮南师范学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处级干部培训班召开。

718日,淮南师范学院与凤台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凤台县会议中心举行。

727日,《安徽青年报》“高校专版”“高校思政工作巡礼”以《淮南师范学院“四位一体”抓格局 打通思政工作“最后一百米”》为题用整版篇幅报道淮南师范学院大思政工作。

 

8

81日,我校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家访工作。

816日,省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副主任欧阳鸣、主任科员贾玮一行来我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督查调研。

822日,淮南师范学院2017年优秀师生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培训班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正式开班。

828日,淮南师范学院扶贫顶岗支教动员大会隆重召开。829日早晨,支教学生分别奔赴凤台县、寿县炎刘镇和阜阳颖泉区。

829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9

96日,学校召开全校教授、干部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99日至10日,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48002017级新生怀着青春的梦想,来到淮南师范学院,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911日,学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新兵欢送会。

912日,我校召开了本科专业评估结果反馈及整改工作布置会。

914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技术项目服务部部长王宗挺一行在淮南市发改委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我校节能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928日,“淮南好人馆”在淮南师范学院落户建成并举行开馆仪式。

928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淮南师范学院建校59周年校庆暨2017年迎新晚会”举办。

930日,中共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市委副书记、淮南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孝成,市政协主席李忠等淮南市委中心组成员来淮南好人馆参观学习。

 

10

1011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2016年全民阅读相关称号的决定,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获“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全国共24家单位获此殊荣。

1011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五届一次“两代会”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1013日,淮南师范学院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报告会隆重举行。

1017日,学校积极开展 “10·17”扶贫日认捐活动,所有捐款捐物将统一用于学校定点帮扶的阜阳市宁老庄镇大田村和寿县炎刘镇磨湾村扶贫工作。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各二级学院、机关、后勤保障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干部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大会报告。

1018日,淮南师范学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淮南分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1022日,淮南师范学院首届餐饮文化节开幕仪式开幕。

1024日,新加坡PCF社区基金会幼儿园代表团梁莹、林美吟、黄羡雯、孙雯莉一行四人抵淮南师范学院进行访问交流。

1025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出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全校师生认真收看 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的见面会。

102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淮南师范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和合肥学院承办的2017年“展航杯”安徽省大学生信息安全作品赛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

 

11

111日,淮南师范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118日,2017年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17期业余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1114日,学校面向全校科以上干部举办的淮南师范学院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并举行了首场专题报告会。

1116日,淮南师范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骨干报告团和淮南师范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社团报告团分别成立,并对学生骨干、社团骨干开展了集中培训。

1117日至18日,由淮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淮南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70届峰火文创论坛”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

1118日,淮南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举办。

111820日,法国埃克斯城市影像多种艺术家联盟主席、当代艺术家、导演、策展人杰克·路易斯·雅各布(Jacky Louts Jacob)应我校邀请来校开展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12

129日至10日,由安徽省光学学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光学学会光物理与光化学专业委员会2017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1210日,淮南师范学院邀请了22位校外专家,分成11个组,对我校15个二级学院开展了审核评估第一轮校内自评工作。

125日至11日,淮南师范学院赴阜南、泗县、长丰、明光四地开展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

1211日,淮南师范学院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淮南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淮南联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1224日,淮南师范学院第九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1226日,由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安徽早期组织研究中心承办的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1226日,新时代加强大学生党史教育论坛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淮南师范学院召开。

1227日,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7年年会举行。

1227日,由后勤保障处物业监管部主办、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因爱相寓,为梦筑寝”主题元旦晚会在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厅隆重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