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2017年工作要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1312

      2017年办公室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和党政工作要点,服务学校大局,加强效能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完成以下任务:   

1.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贯彻落实《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工作规则》、《淮南师范学院院长工作规则》、《淮南师范学院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等议事决策制度,大力推进依法治校;以《淮南师范学院章程》为依托,建立完善办公室制度框架体系。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继续实行公务车辆三定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程序和标准,本着热情周到、勤俭节约的原则做好各类公务接待工作。

3.开展督察督办,加强效能建设

落实《淮南师范学院督查督办工作办法》,加强对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等工作的督查督办,提升党委行政决策的执行力,确保学校重大决策、重大部署落到实处。

4.落实市校合作

根据学校部署和安排,推进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共建,继续推进与师院附中、附属交通学院合作项目的对接落实。

5.做好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

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及时有效将人们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事项予以公开,落实广大师生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聘请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监督员,开展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年度评议工作。深入二级学院开展信息公开、党务公开工作调研,积极推动各二级学院及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完成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年度报告。

6.推进信息化建设和管理

加强办公室网站的建设与管理。做好淮南师范学院智慧校园平台推广和使用管理工作。认真做好电子政务系统的管理和使用工作,严格校园网首页和电子政务公告栏的信息发布审批制度。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加快文件的流转速度,提高文件使用效率。

7.做好信访、应急管理和值班工作

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认真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做好校领导接待日联络和登记工作。充分利用校园网师生信息交流互动平台等渠道,了解师生诉求,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加强校园110的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提升校园110的综合应急服务功能。加强值班室管理和建设,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实行指纹考勤。

8.做好学校对口扶贫工作

深入贯彻学习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要求,服务国家和地方精准扶贫大局,切实履行 “双包”工作责任;支持指导驻村干部开展扶贫工作,推动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镇大田村及寿县炎刘镇磨湾村帮扶工作到村到户,实现精准帮扶;贯彻落实校地合作协议,推动与颍泉区校农对接与支教扶贫工作开展;开展“10·17”扶贫日认捐活动,积极开展为贫困户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

9.做好校友工作

做好返校校友的接待和服务工作。结合招生和就业工作,走访校友,召开地方校友座谈会。推进校友活动平台建设,完善校友信息库。开展校庆日系列活动。筹备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

10.做好公文办理及有关材料的起草汇编工作

做好学校公文起草及相关文件处理工作;做好五届一次两代会院长工作报告、校第二次党代会2017年年会党委工作报告及其他材料的起草工作。完成2015年和2016年年鉴编印工作。做好学校简报编印工作。

11.做好机要保密工作

进一步加强保密制度学习,签订2017年保密工作责任书,提升保密工作水平。做好涉密计算机和涉密移动存储介质的管理工作。做好电子公文系统承载网络建设,制定《淮南师范学院电子公文系统内网安全保密管理规定》。

12.做好档案工作

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和接收工作;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好电子档案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做好档案的服务利用工作,做到及时、准确,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优质服务。

13.印信管理和综合服务工作

修订会议室使用管理办法和会议室管理使用工作流程,提高会务服务质量。加强印章管理,修订印章使用流程,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印章使用,做到印章使用有审批、有登记。做好来宾接待和服务工作。做好报刊、信函的收发、管理。

14.做好外事工作

落实《淮南师范学院外事工作暂行规定》,严格执行出国人员审批程序,严肃外事纪律,强化出国(境)人员管理和服务。

15.加强办公室队伍建设

积极开展办公室人员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主动适应工作新常态,加强交流协作,继续坚持首问负责制和AB岗制度,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引导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